金边-曼谷-尖竹汶
2020-01-17发布 572浏览
Jovi不是JaviLv15

• 出发时间 2020-01-11

又一次踏上 泰国 之旅,这是第12次去🇹🇭了。相对之前的几次的兴奋,现在感觉 平和 了好多,更像是回一个很熟悉的地方。

金边转机

这次由于临近春节和价格的关系,没有买直飞的航班,直到确定休假的前三天才把机票搞定。
1.11 成都 - 金边 ,JC 柬埔寨 航空,189含税和行李,比同时间的春秋性价比好很多,只是不确定哪天就告诉你航班取消了,飞之前还一直担心这个,因为2号和9号的航班都取消了 ,多么任性的一个航空公司。

上图右2空少就是我这个航班上的,这个航班上座率真心一般。办登机手续的时候旁边春秋柜台都挤爆,结果我们这边都没人排队,以至于我一度以为还没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着重说个事, 成都 双流 机场T1里有个换汇的地方,汇率低的吓人,而且手续费高的离谱,本想把200人民币换成美金,就为在 金边 转机期间吃饭用。一直问换汇的人能换多少,汇率是多少,告诉我换不了好多,那我继续问到底能换成多少美金,说200人民币能换成18美金,因为里面还有60块的手续费,合着不是他柜台里显示的7.7汇率,而是相当于11.1的汇率,果断把钱收回,旁边几个也准备换汇的一听也都不换了,你不问她,她也不告诉你收多少的手续费。航班到了 金边 ,入境后还是用200人民币,换了27多一点的美金。
土豪请忽略,差价一目了然。而且两个地方的人员态度天壤之别,国内还要身份证,填各种表。上图,就是下面这家。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之前去过 暹粒 ,感觉 柬埔寨 虽然是欠发达国家,但是消费水平一点也不低,首都 金边 也一样,就感觉这里的人也不怎么上班,基本就是旅游业,农业,到处都是 中国 公司的商业和地产。

金边机场没有行李寄存

这是个让我措手不及的事情,本来想着转机期间去市区转转,如下 金边 王宫之类的,结果整个机场包括周围都没有能寄存行李的地方,只能拖个箱子去走,叫了个突突车,10美金到中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