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曼谷,一路向东
2020-01-19发布 405浏览
行者mlLv7

• 出发时间 2020-01-02

写下这个标题,我内心真实想法是:还会回去的,才能对得上一路向东,毕竟这次只走了这篇海域的一小段。
这是一段临时确定的行程,因缘于姐妹党每年一次的短期避寒度假,起源亚航的 成都 - 芭提雅 航线特价活动,当时往返400元出头拿下,预定了五天行程,想法就是去 芭提雅 过一个温暖的周末,一直也未订酒店,后来亚航取消了这个航线,我就和小伙伴商量改签到 曼谷 ,去热门的 象岛 看看,时间要加长到7天,出行时间2020年元月初,因近年底,各种事多繁忙,具体时间一直未确定,到11月底四人才凑一块申请机票改签到元月2-8号, 成都曼谷 ,其实是1号晚上 成都 飞,9号凌晨到 成都 ,满打满算有7个天,住6晚。继续看酒店,才晓得 象岛 的酒店旺季涨得离谱,热门海滩,价格不再是翻倍而是三倍甚至四倍,我心咯噔,一下没兴趣了,这吃相难看啊。郁闷几天后,开始看地图翻马蜂窝游记,谢谢蜂友yinga的一篇长游记,那是她在2017年年底完成的旅程,从 曼谷 以东的 春武里尖竹汶 府的柴老海滩,那是 泰国 湾以东一条长长的海岸线,人少沙美落日美(原谅我对晚霞的追逐),也许没有便利交通(确实如此啊),没有花哨的娱乐和旅游设施,也没有其他海滩热门的出海游,这不正是我需要的吗,泡酒店,晒太阳,看日出夕下,潮起潮落。这个线路吸引了我,兴奋中不失理智,查看了酒店价格,还好旺季并没上涨多少,甚至春节期间也是如此,看来国人去得不多。很快和小伙伴敲定了这条线路,我们时间有限,只选取了其中的两个海滩: 罗勇 府的蓝莓平海滩和 尖竹汶 府的柴老海滩。
这趟行程是非常悠闲的,我们目的明确,就是海滩休假,其实真没啥写的,后来觉得还是写一下,我们去了后觉得国内游客太少了,还是说一下交通攻略和海滩大致情况,希望能帮到有兴趣的蜂友。有些图借用了yinga网友的,她说得很细致了,这里一表谢过。
先放一张区位图,这是我在 罗勇 府的蓝莓平海滩(lam mae pim beach)定位的google map截图。

图中的哒叻下面的绿色离岛就是热门 象岛 ,接近 泰国柬埔寨 接壤边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