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掠影
乐在齐中Lv32

• 出发时间 2020-01-16
  • 人物 其它

这次因故赴 缅甸 ,才发现 缅甸 的首都早已于15年前(2005年)悄悄地由 仰光 迁至 内比都

内比都 ,原名彬马那,位于 缅甸 中南 部,这个城市我之前闻所未闻。迁都的原因众说纷纭,最主流的两种说法:一是 仰光 太靠南,迁都 内比都 更有利于影响和控制 北部地区 ;二是 仰光 临海 ,没有战略纵深,迁都 内比都 是战备需要。

在到 内比都 的前夕,听到的都是一些负面信息,什么像一个大农村、全世界迁都最失败的新首都等等。究竟如何先不论,至少是前往 内比都 的航班非常少且不方便,国内没有直飞 内比都 的航班,需要从 仰光曼谷 转。

我们中转 曼谷 ,乘坐的飞往 内比都 的航班是一架螺旋桨小飞机。

飞机舷窗外的落日。

飞机降落 内比都 机场已是入夜时分。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 内比都 的市容街貌并非如传说的那般不堪。超前的规划、宽阔的大道、用心的打理、整洁的街景、精巧的建筑、疏朗的天空、清新的空气,除了人少,人气不旺之外,没有任何毛病! 内比都 宁静安逸,它不是像一个大农村,而是像一座游客不多但被精心设计过的大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