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斯里兰卡的14天穷游生活-Day12:霍顿平原徒步+佩德罗茶厂参观(2020-1-19)
2020-01-22发布 229浏览
soledadLv22

• 出发时间 2020-01-08

一、霍顿平原国家公园:世界尽头走一遭

4:45起床,刷个牙就穿好各种防寒的衣服,5:00准时出发。
青旅老板早已经把早餐打包好,让我们在路上吃。
老板儿子负责开车把我们送到霍顿。
同行的有一位 瑞典 的大姐、两个 欧洲 女孩。
由于 欧洲 女孩比较磨蹭,导致我们晚了20分钟出发。

11度,也是挺低的温度了,我穿了一件短袖,一件棉外套和一件牛仔外套,刚刚好,当然还要戴上帽子和口罩。

一路上小憩了一下,一个小时后到达半山腰,司机停下车让我们欣赏。
拍了一会之后司机说今天日出比较晚,可以上到山顶买完门票再看。
瑞典 大姐本来想在这个地方看完日出再往上走,后来听到司机这么说,只好赶紧上车往上走。
没想到等我们到了山上买完门票把车开进公园大门之后,太阳早已经升起来了。
瑞典 大姐非常失望,她说她专门是来看日出的,她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的,我也不禁心生叹惜。
这事怪谁?一是那两个磨蹭的妹子,二是司机的经验不足,反正不怪我呢~
温馨提示:一定要准时出发,如果在半山腰看到太阳即将要出来了,此时一定要坚持把日出看完再继续上山。

买票时特地跟售票员说我们是一个团的,五个人16650,平均下来每人3330卢比,的确是比单独买票便宜了。
温馨提示:
1、记得提前准备零钱,不然到时候在售票窗口前,每个人都拿5000的大钞出来,是有点尴尬。
2、由于是散客拼车,进去之后不一定一起走,拿到票之后记得拍张照片留底,当然下车后也要记得拍一张车牌号的照片,以防出来的时候找不到车。
3、进去之后会有二次检票,过了第二次检票后几个人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