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在Linz的这几天
2020-01-23发布 583浏览
馅饼啊馅饼Lv6

emmm最近有事情要做,路过Linz便多待了几天,根据自己看到的内容写篇Linz特制小科普好了
这地儿比较清淡,找不到什么特别热烈的东西。
1 住宿(可以参考下方公共交通中的轨道交通图)
比较热闹的地方在Taubenmarkt到Hauptplatza这段主街上,
这段离火车站也近,也就两三站的距离。
我住在Taubenmarkt附近的Parkinn,在主街旁边的附街上。

2 公共交通:

先上最重要的,地图

交通方式,一种是Strassenbahn/Trolleys/有轨电车,一种是Bus/公交车
第一个地图是有轨电车,卖票的点是沿着有轨电车分布的
当你看到候车的地方旁边有个长得像电话亭一样的,就是这个了
票大概分为这么短程票/Kurzestreck,指的是四站以内的距离,还有Langestreck,指的是四站往上,
除了分长短,还有日票,周票,月票等等,按需购买,
现金或者的刷卡都可以。

乘车的时候是没有基本没啥人查票的,诚信社会从你我做起
车很稳,不少人在上面看报纸。

沿着路线说一下有啥内容:
50号线
终点 Poestlingberg,属于本地景点之一,上面可以俯视Linz市,最后三站一直在上山,坡度不小,环境挺好,我去的那天正好是阴天,市里很阴冷,感觉什么都是蒙蒙的,上山穿过云层就看到了晴朗的日空和阳光,城市都在云层下,见不到这些。感觉很奇妙。
3/4号线
Pluscity 唯一一个能让我想起国内的地方,和国内的购物中心差不了太多,一些常见的品牌也都在。里面有个Media Market,有很多的DVD,会有惊喜的
1/2号线
Universitaet,Linz大学,里面植物景观很棒,值得一看。学校背靠一座山,阴冷天气去,站在山路前还是有点怕怕的=-=。

中间重叠的几条线,
市中心 Hauptplatz/Main Plaza/中心广场-Taubenmarkt-Mozartkreuzung/莫扎特路口
Hauptplatz
有一个纪念黑死病/鼠疫的雕像,不过我去的时候还在修
有欧式小集市,不过售卖的内容基本为奶酪香肠蔬菜水果,很短的一条临时集市,早上过了也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