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都昌看候鸟
2020-01-23发布 2316浏览
DCWriter互联网+编辑器Lv10

• 出发时间 2020-01-23

年28到 都昌 多宝和老爷庙去看候鸟。这是我第二次去看候鸟,不过这次还是比较幸运的,看见了几只白鹭好像还有鹤。因为比较远。候鸟是在滩涂里面。就没有具体的分辨究竟是什么鸟?
我们还去了 中国百慕大 老爷庙。据说非常非常的灵验。如果开船的人在他那不放炮,是会经常沉船。他们那块嗯,养鱼的放加大从那过肯定会到那去烧香拜佛。
都昌 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远在宋代苏东坡就曾有诗盛赞 都昌鄱阳湖都昌 县。灯火楼台几万家。他们现在人口大概在80万。 中国 非常有名的 淡水 珍珠。在 都昌 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而且 都昌 有非常非常多的野生动物。衣裳半水。 中国 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田鸭就是在 都昌 发现的,全国仅有十几只哦。更不要说 鄱阳湖 里面的大量的候鸟啊,还有水生植物啊,嗯,都是非常非常多的。据说有上千种。
都昌 的人文文化的话也是比较有意思的。听说他们这边的过年并不像其他地方那样一定是年30,他们这进了腊月25,额,各家各村,可能就陆陆续续开始粘了,为什么他们这块,会有这样的一个传统呢,据说跟秦朝的秦始皇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当年,他们这边出了很多人去给秦始皇修长城,然后这些人,就陆陆续续回家,远在外乡的游子回来是哪一天的时候,哪一天就是过年。所以 都昌 也是非常注重亲情的一个地方。所以他们从二十五二十六二七二十八说不定哪一天可能就开始过年,甚至还有一些人家一些人家比较有意思,他们会到田里面去过年,把家里的饭菜做好了然后到自家的田里面,为什么会选择在田里面过年呢,因为田里面可能是埋着他们家的祖先,放到祖坟边上吃饭。是跟仙人一起共度新年。
现在去 都昌 很方便。公路铁路交通十分发达,水路的重要性可能就被取缔掉了。现在 都昌南昌 ,有一个跨 鄱阳湖 的跨湖公路已经通车。就是我上图里面的那个大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