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雾凇岛+哈尔滨,去东北,感受雪的白
2020-01-28发布 5109浏览
雨蜜儿Lv18

• 出发时间 2019-12-20

想去 东北 想了很多年,一直没成行,今年终于成行了,我是那种在出发之前会把所有攻略,行程,住宿和交通 都安 排好的类型,然后在12月下旬,带着我的爹妈去旅行咯~

东北 通常7点左右日出,下午4点左右日落,4点半的时候天就已经完全黑了。

长白山万达国际滑雪度假小镇

D-1

晚上出发坐飞机到 山东 烟台 中转,就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睡一晚,第二天早上坐飞机飞 长白山

如果有好的直达航班时间点和愿意花钱的(因为航班点,去了可能就是直接睡觉,那边住宿费昂贵),当然直达航班要舒服多了。

D-2

中午12点半到达 长白山 机场。 长白山 机场位于 长白山 西坡附近,是一个非常小的机场。去万达小镇的,有免费班车接机,会有人在出口举着牌子的,出口就一个,一目了然。坐上车大概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小镇了。上车之后,会有声称万达小镇向导的人,拿着话筒介绍万达及其 长白山 周边游玩的一些东西,自愿加群,想去 长白山 或者周边景点游的,可以报名。但!我想说的是,他们这个费用,我觉得比自己在网上包车去玩或者自己报个一日游那种要贵!所以我建议自行安排游玩,自己包车或者在网上找个一日游。

说下小镇里的酒店,一共就8个,铂悦,凯悦, 威斯汀 ,万达套房,万达假日,智选,宜必思,再加一个汉拿山。汉拿山,主要是泡温泉,我觉得一般不会选择住汉拿山,前三个是5星,万达两个4星,后面两个3星,最便宜的是宜必思。

我住的是万达套房,两居室套房,两室一厅两卫一厨,每个房间里面还自带小凉台。房价权益包含:滑雪门票,汉拿山温泉门票,哇酷戏雪门票,市内恒温水乐园门票,早餐+晚餐!房间很大,也很干净,环境不错,里头还人性化的配置了加湿器,是距离万达小镇滑雪场最近的,基本下个楼,走几步就到了。所以我不明白网上那些评分七点多的是为什么?因为除了贵!其他地方无可指摘,但说起贵,这个房价包含了这么多东西,主要是还含了两餐,我觉得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早晚餐自助餐品也很丰富,中西都有。据后来包车的弟弟说,找当地的旅行社订房,会便宜些,不知是不是这样。

到达酒店后,安排入住,套房有两栋楼,一号楼和二号楼,均可办理入住和退房。但我们先不知道这个情况,被带到一号楼,下了车,办理入住,说住在2号楼,不过目前没空房,还在清理,让我们先去小镇滑雪中心,开滑雪卡,激活滑雪权益。去了之后搞了半天,出来迷失了一下方向,然后找到个类似的后门,发现居然要房卡刷卡进…这就尴尬了…房卡还没给我们,结果问路绕了一圈才进去。2号楼和一号楼,独立的两栋楼,要从外面走,这么冷的天,还没吃饭,找路真够呛…一直弄到了两点多终于进了房,房间很满意,如上所说,除了贵,找不出任何毛病,位于小镇中心,凉台正对滑雪场。

然后吃饭,之前那个向导推荐了一个地方,打电话别人免费到酒店门口来接,人均80块左右,还能接受,小镇里也有很多餐馆,但是都没吃,因为估计会很贵。套房酒店楼下就有肯德基麦当劳和必胜客,如果怕小镇内的餐厅瞎标价的,就去吃这些吧,这些跟外头都一个价。

再来说下滑雪,小镇有两个滑雪场,一个万达小镇滑雪中心,一个果松滑雪场。果松主要是针对住在宜必思和智选的人的,因为果松就背靠宜必思,不过针对两家三星也可想而知整体肯定不如小镇滑雪的,但毕竟没去过,不多说。

本来以为有一下午和一晚上的时间玩耍,结果哪知道办理入住,开滑雪卡,吃饭搞完都四点多了!滑雪要先去滑雪中心激活滑雪卡,下一个“我的 长白山 ”app,激活权益,请私教,都在上面办理。 长白山 万达国际滑雪场,很大,雪道很多,也很正规,比较针对会滑雪,职业滑雪的人去玩很好。像我这种滑雪小白去玩,一定要请一个1v1的私人助理,私教包教还能保障安全。私教有助理级,初级,中级,高级,价格时间不等,可以在app上查看,自行选择。请一个助理,全程帮你去租雪服啊,帽子啊,开柜啊,帮穿帮脱雪鞋啊...一手包办,方便很多,主要还是不会滑雪,请个教练教哈哈哈。教练人选也可以在那个app上面查看,选个自己合心意的。

滑雪分早晚场,早场到4:30。晚场从4:30开始到9:00。需要注意的是,送的滑雪权益是一人一天一场,就是说如果你进了早场时间段的滑雪,出来之后,如果晚场还想再玩,就相当于2次滑雪了,那要再扣一次你的滑雪次数的,每人的滑雪次数是根据你订的几晚房间数来的,一晚就一次,两晚就两次,以此类推。如果是入住两晚,每个人就只有两次滑雪权益,如果在一天内,进了早场又进了晚场,就相当于两次就用光了,第二天就不能免费进滑雪场啦,请自己合理安排。不过如果同行者,有不滑雪的,你也可以用他的卡,这样他的滑雪权益也归你啦。

下午5点进去,玩了一个晚场两小时,请了一个私教。两个小时,差不多可以从一个小白到梨式滑停了。7点出来,去吃饭。住套房都要到假日那边去吃饭,不过有摆渡车接送。吃完就回去休息啦。

D-3

原计划是,十点半去玩一个网红的征西滑道差不多十一点半之前回来,然后订了一个十一点半到下午三点半的私教滑雪。结果!计划永远比不上变化,一句话概括就是搞晚了!

玩征西滑道要到滑雪场去,先把票买好,然后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开闸放你进F索道,坐上去,走一段,然后坐滑道滑下来,再坐S索道到山顶,转乘将军索下来。98一辆车,一辆车可以坐两个人,不过玩完之后,我觉得并不怎么样。下来都12点半了,再去拿雪服,穿弄搞,将近一点半才开始,浪费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我觉得真是不值!

小教练本来准备让我先在初级道再复习熟练一下的,但看时间不够,直接带我去中级道了。练了两个小时,要赶在三点半之前进初级道。因为中级道滑一趟下来要重新坐索道上去,每次坐索道都要刷卡,进初级道也要刷卡,但初级道不存在索道问题,不用每次刷,也就是说进去了,只要不出来,就不会有限制。我订的十一点半到三点半,三点半以后小教练的卡就无效进不去了,所以要赶在这之前进初级道,就可以在里头多玩一下,补回我那两个小时的差。最后在三点半之前进了初级道。玩到4点多,觉得不尽兴,还想玩,然后拿了我妈的滑雪卡,刷了个晚场,加了小教练2个小时,又跑去中级道玩了哈哈哈。

跟昨天一样,7点出来,去吃饭,吃完饭就动身去泡温泉了,温泉9点以后就不能进了,所以时间上还是挺赶的。同样的,有班车免费接送。在小镇里,基本都有免费班车穿梭。注意:温泉的权益在入住期间只能享用一次,不像滑雪每天一次。拿着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时给的单子,要先去汉拿山的前台确认。一进去,这个确认的队伍必然排的长长的。

汉拿山温泉也分室内室外的,室内的温泉很鸡肋,完全没什么泡头,室外还行,先开始飘着毛毛雪,后来雪越下越大,很大的雪花下下来,上面飘雪,下面冒泡,这感觉太好了哈哈哈。

免费往返小镇的班车最晚一班10点半,赶不及就只能步行回去或者自己叫车了。不过我们住的套房,离汉拿山也很近,从汉拿山出来,后面的楼梯走上去就是的,所以也不用担心没车问题,如果住宜必思和智选的话就真的要注意了,因为一个东头一个西头,要晚上走回去,一个是泡暖和的身子瞬间冰冷白泡了,二是以冬天的脚程来说,距离不算近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一天下来,我差不多滑了5、6个小时的雪,在中级雪道摔了一大跤,昨天也滑了2个小时,其结果就是小腿无比酸痛,因为雪鞋的重量,难以承受,右小腿微肿,还有个小血包,玩的时候不想出来,就想玩, 玩完了就知道自己作死了...所以友情提示朋友们,玩的时候还是适可而止...由 于都 去滑雪了,所以水乐园和哇酷戏雪都没时间去,只安排了两晚万达住宿,明天就要出发去北坡那边了,所以有点意犹未尽,家人对这里都还很满意,明年还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