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自驾游之一号公路
心台🔆Lv9

• 出发时间 2019-04-22

2019.4.22-4.24

DAY3 一号公路--索尔万小镇

路线:Santa Monica--Santa Barbara--Solvang
上一篇游记的上午我们在 洛杉矶 的圣塔莫妮卡,随后我们启程沿着101公路前往圣芭芭拉,车程大约是一个多小时。

我们午餐在 圣巴巴拉 的一家 中国 餐馆解决,这是他们来到 美国 的第一顿中餐,吃了快100刀…幸好他们很满意,之后每到一个地方他们都在满大街找 中国 餐馆。

PS. 101公路和 一号公路
(1)区别:101公路靠近内陆,坡度平稳,起伏小,方便货车行走,也适合新手司机,景色以大山为主;1号公路靠近大海,弯道多,坡度起伏大,适合老司机~但来到 美国 ,必须要自驾 一号公路 才不枉此行!
(2)方向:网上有人推荐从 旧金山 开往 洛杉矶 ,有人推荐反向,我们选择的是后者。选择前者的原因是这个方向的道路最靠近海洋,右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但是这个方向开过去景色是从海洋到内陆变化;反向开车容易受到旁边车辆的阻挡,但是景色从内陆向海洋变化,我们觉得更偏好这种,应该是更喜欢大海吧,从 洛杉矶 的内陆景观到一览无余的太平洋壮观景象,而且很多观景点都设置了停靠点,都是可以转向停靠,下车观赏的,所以我们更推荐从 洛杉矶 开往 旧金山

午餐后,我们便自驾游览圣芭芭拉小镇。这个小镇有商业氛围,很多奢侈品店,但镇上人口较少,大多是前往度假休闲的游客,整体环境很舒服,适宜人居。
镇上有一个古老的教堂,最高处可以观赏到整个小镇的全景。随后可以漫步到码头,眺望大海,内心瞬间平静。

逛完圣芭芭拉,我们就开车前往 索尔万 。这个被誉为 美国丹麦 小镇。小镇如同一个童话故事,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 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