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印尼——疫情期间行走在苏拉威西(望加锡)
2020-01-28发布 1397浏览
Lily🌻自由女神Lv14

• 出发时间 2020-01-27

疫情已经举世闻名了,就连 马塔兰 、库塔这样的小地方人们都知道了新闻。其实早在1.15来 雅加达 的飞机✈️上我就看到《 雅加达 邮报》上面有一则关于 武汉 新型病毒的报道,当时我没在意,如同大多数 中国 人那样。

没想到只是过了短短十天,从22号左右就大爆发,举国震撼,一夜之间朋友圈铺天盖地的新闻和段子……我在库塔惊讶地无法入睡。给家里打了语音(不敢打国际长途,太贵了),叫她们早点买口罩,一定会脱销,结果我侄女拿我发的红包去买了一包,第二天新闻更严重了,我嫂子还是不以为然,甚至调侃说发展到我们县里估计死了不知道多少人,她可以去她们的制衣厂缝制几个口罩😷……我敢打赌到了今天,她不敢这么说了。

马塔兰 没有N95,没有国际快递,我给在路边看到的印尼华侨分支写了个邮件,三天了,没有回复。昨天到了 望加锡 ,跑了五家药店和3M经销商,两家国际快递,只有一次性口罩,3M基本被卖空了销往 中国 大陆、 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

以上是疫情回顾,重回话题。
我从龙目机场直飞 望加锡 (机场名字要搜索乌戎潘当或者马卡萨Makassar),在traveloka买的票,430元左右。龙目机场已经有工作人员和普通游客戴口罩了,但是大部分人还没有意识到,毕竟这里不是 中国 游客常来的地方。一个小时左右就下了飞机,乌戎潘当机场,外面有Damri,票价27000就是14块钱不到,送到市中心,刚好在Losari beach附近的POD HOUSE住,巴士就在旁边的公交站停了下。中午时分,路上非常堵车,几乎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坐的想吐。

住宿第一晚35,第二晚29,可以刷卡而且不用付手续费,其它地方手续费要我们负担( 雅加达 1%好像, 龙目岛 是3%,简直坑爹,还不如线上支付),每天价格都有变动。床品非常好,有热水。周边超市、饭店、小吃摊特别多。

望加锡 是港口城市,跟 马六甲 很像。很现代化,个人感觉比 雅加达 好看,酒店林立,到处都是医院,药店。有电器一条街,手机一条街,外贸一条街……浓浓的穆斯林风情,我住的地方对面有一个伊斯兰城堡🏯的建筑,在夕阳和云彩的衬托下,宛如传说中的空中花园!

traveloka上面可以买到 望加锡 到附近城市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