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丽贝卡的《黑羊与灰鹰》,探看巴尔干的苦难和今生(24·Szeged)
2020-01-28发布 675浏览
寒飞homeLv41

• 出发时间 2019-05-20
  • 人物 其它

清晨

追求生活的精致,
      不如生活的恬淡。
      当然,这并不矛盾。
      但无论任何一点,过犹不及,最好随遇而安。
      因为,行路有跋涉之苦,奋飞有坠落之忧。
      凡你所欣盼者,或有逾越之难,俱有不测之苦 。
      2019年6月9日,当自己又一次在 匈牙利 的早晨醒来时,这是反复咀嚼着的一段话。近一个月的巴尔干之旅,可谓身心俱疲,体会深切。
        塞格德 艺术酒店(Art Hotel Szeged ) ,起床,早餐。

塞格德艺术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城市

这座叫做 塞格德 (Szeged)的城市位于 匈牙利 南部边境线上,和南侧的 塞尔维亚 以及东南的 罗马尼亚 交界。
             和前篇( http://www.mafengwo.cn/i/18457435.html )在 塞尔维亚 提及的 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 的一样,区别只是多瑙河变成了蒂萨河(Tisza),将城市一分为二,东西各半。
             自古的人们总是逐水草而居,全世界范围内概莫能外,慢慢形成城市的雏形。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塞格德 就在历史上无数次受到汹涌的水患影响,一百四十年那一次几乎将整个城市荡平。我们此刻看到的模样,都是在全 欧洲 的援助下重 新建 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