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攻略--泸沽湖、洱海这么玩才自在
2020-01-29发布 748浏览
初一Lv7

• 出发时间 2018-07-28

Day 1 目的地出发✈️

Day 1: 天津 ✈️ 昆明

宾馆🏠:三寸彼岸宾馆(选择理由:离火车站比较近,步行就可以走到火车站啦)
晚餐🥣:山里人家(选择理由:近!哈哈,就在宾馆旁边,转个弯就到了)
当地人都十分喜欢吃腊肉,所以就点了这个饭店的推荐菜,ps:之后我们去了 诺邓 古村,没错,就是舌尖上 中国 播出过的那个 云南 的小村子,发现这里的腊肉跟 诺邓 的腊肉真的没法比呀。不过肥肉会比较油腻,北方人有可能会有些不习惯。

Day 2

Day2: 昆明 🚄 大理   (很幸运我当时是2018年去的刚好通了动车,动车三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大理 啦)
宾馆🏨:胡思年月海景房
早餐🥣:宾馆小胡 同里 的米线🍜,当地人会来光顾的店铺,早晨吃了满满一大碗
出了火车站打了一辆滴滴准备前往我们定在洱海旁的民宿。但是世界上有种距离叫做我就在你对面可是过不来笑cry火车站的车真是太多了,建议走出火车站去对面打车🚖至少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呢。
敲黑板⚠️:因为和滴滴司机聊的比较投机,所以他成了我们在 大理 三天的专职司机(因为我们是四个人出行,所以还比较安全,⚠️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的话建议还是通过正规的渠道用车哦,来自一个辅导员的日常安全叮嘱笑cry)
到达洱海的感觉就是:美!太美了!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切尽收眼底。
在民宿中拍照片,稍作调整后出发👉租小摩托🏍️沿着环 海西 路--大丽线  👉前往 喜洲 镇👉喜林苑
敲黑板⚠️:骑着心爱的小摩托环洱海似乎是很多人都想打卡的方式,但是一定要量力而行呀, 比如 我试了几次都不太能驾驶好小摩托 所以只好让小伙伴用小摩托载着我了
云南 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啊,我们到达 喜洲 镇没多久突然下起了大雨,毫无预兆,雨伞根本不起作用,一个好心的店家让我们进来避雨,下了20分钟左右雨小一些了,我们谢过店家后骑上心爱的小摩托继续前行寻找喜林苑,雨天路滑,骑着小摩托摔倒了两三次,最后终于找到了喜林苑,当我们找到喜林苑时雨突然停了(心中默念不负有心人啊)
介绍下喜林苑:据说这个酒店是个外国人开的,站在这个酒店的阁楼上可以看到一片白色的建筑,红色的砖瓦墙,如果春天的话还会看到油菜花田。当我们站在喜林苑的阁楼上看到绿色的田园和远处的白房时觉得这一路上的艰辛都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