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游记】阿曼苏丹国-马斯喀特
2020-01-29发布 1632浏览
Lewis 路易斯Lv8

• 出发时间 2020-01-25

【写在前面,算是序言】
年过30,去过的地方不多,我猜多半是因为抠门儿的缘故。不过后来逐渐发现,旅行中的所见所闻以及所思所想远比金钱带来的幸福更多,于是便有了固定旅行的计划。加之本身也有表达的欲望,这第一篇游记也应运而生。

出行缘由

选择 阿曼 作为目的地,这个说来话长。爸爸长期驻 阿联酋 工作,妈妈旅游签陪伴,30天必须出境一次,于是便有了这次邻国之行。

陆路过境

迪拜 出境最便捷的目的地便是 阿曼 ,驱车90分钟左右到达边陲小镇Hatta。

这里有两条路,近路E44可节省近50KM,但因边境线原因,要多次通过两国边境,所以这条路仅限GCC(海湾六国)公民通行。在Hatta口岸依然设有GCC专用 通道 ,免排队。不过这里出境的游客也不多,统一免下车待遇,可以直接驾车出境。

顺利过春天后偷偷拍了一张照片,等待 阿曼 的车来接。顺便提一下, 阿联酋 的契约精神也很到位, 迪拜 车辆只送我们出关,不进入 阿曼 领土,与海关简单沟通后车辆及驾驶员可以不办理任何手续直接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