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枫情,东加蒙特利尔、魁北克——加拿大自驾游记(四)
2020-02-01发布 317浏览
Lv19

离开 多伦多 ,我们继续向东出发,当天驾车到 蒙特利尔 约560公里,途中路遇严重的两车相撞交通事故,也亲眼目睹了加国处理此类事故的效率以及国人的淡然有序,虽然高速仅有两条车道,但没人乱并线抢行没人按喇叭催促,应急车道永远留给警车、拖车、救护车,高速堵车仅仅不到半小时,就清理出一条车道开始顺畅通行。我们上午8点从 多伦多 出发,到达蒙市已大概下午2点半。

蒙特利尔魁北克加拿大 最大的两座法语城市,其实驾车一进入到 魁北克省 界,路牌路标等就开始变得不太“友好”了,全是看不懂的法语,好在有导航,可以顺利找到要去的地方。

预定的 蒙特利尔 酒店,是一栋非常有年代感的复古建筑,刚一推开门,就感觉到了电影中浓厚的19世纪的老房子味道,门廊的摆设、家具都很像欧式老电影,原来这是一家“私人酒店”,老板娘特别有意思,坐在正对门的办公室内给我们check in,大概五十多岁的样子,穿着黑色半透蕾丝花边的衬衫和花裙子,高高的鼻梁,用很有腔调还特别慢的法式英语跟我交流,询问我们从哪儿来,开的什么车(登记车牌),问我们准备去哪儿,还拿出游览图帮我们做了标记,我听她说话就一直憋着笑。

蒙特利尔 市政厅,当天赶上在拍电影,戒严所以没能参观成,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