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挂壁一线天,世外桃源穽底村——记2019年国庆山西穽底村游
2020-02-01发布 807浏览
自由Lv13

• 出发时间 2019-10-02

行程总览

目的地: 山西长治平顺 县虹梯关、井底村挂壁公路,距离 天津 约600公里,考虑到大女儿假期补课时间总行程定为四天三晚,行程不是很紧凑,属休闲自驾游。

第一天:下午五点出发: 天津邯郸 ,约450公里5个小时到达,到达 邯郸 入住。
第二天:从 邯郸 出发走高速到虹梯关乡,约147公里2小时到达。下高速后走县道先穿虹梯关挂壁公路,再穿井底挂壁公路到达井底村入住。两条挂壁公路目前均属于未开发状态,可以随意自驾进入。不像 郭亮 村挂壁公路开发为景点后商业化浓重并且不允许自驾进入了。第二天是最开心也是行程最遗憾的一天。
ps:以上这条路线属于反穿,一次能穿两条挂壁公路。到达穽底村最近的路线是从 河南林州 市下高速穿太行大峡谷景区进入 山西 穽底村。但考虑大峡谷景区国庆期间人多车多容易堵车,所以此次选择绕路反穿,这也为后面的封路埋下伏笔。
第三天:从穽底村到 辛集 市,约363公里5小时到达,入住 辛集 市澳森温泉酒店。
第四天:从 辛集 市至 天津 ,约278公里3.5小时到达,下午返回 天津

第一天 10月2日

大女儿下午要上课外班,我们装备好行李后下午五点接完大女儿下课直接出发去 邯郸 ,到达 邯郸 入住 邯郸 得美驿酒店和另外两家同行伙伴在酒店会合。得美驿酒店得美驿酒店床非常大,国庆期间价格非常便宜才100出头,特别适合路途中转住宿,缺点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卫生间反味严重,无奈到的太晚没房间了,也就忍一宿了。

第二天 10月3日

早八点在酒店吃过早饭后出发导航至S76平长高速虹霓峡收费站出口。从虹霓峡下高速后,延670县道先穿虹梯关挂壁公路,虹梯关挂壁公路是非常原始的挂壁公路,路面布满碎石也没有柏油路可以走,虹梯关挂壁公路虽然总长不是很长,路况也不是很好,但由于原始和纯粹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挂壁公路的壮阔与惊险,好在这条挂壁公路上车不是很多,在挂壁路上走走停停拍照加上沿途会车直到近中午才到虹梯关乡,之后转阳寺线在阳寺线通天峡景区的后门处,找到一野炊绝佳地点,饥肠辘辘的我们又开始了每次自驾必不可少的野外涮肉趴。酒足饭饱后继续自驾到东寺头乡,再转671县道一直开到狐仙洞,就在我们为沿途车很少而高兴雀跃时,前方不到穽底挂壁公路1公里的地方突然出现断路,经询问路边的路政车辆才知道,因穽底挂壁公路悬崖处出现落石正在进行抢修加固,9月30日开始封路不让进入了预计到2020年国庆前才能开通,要想去只能人徒步走上1公里多才能到达挂壁公路入口,自驾穿到穽底村根本不可能。当时心中无数草泥马飞奔而过,计划在穽底村住宿的悬崖居民宿提前也没告知这边封路了。但后悔为时已晚,这也是自驾游经常会遇到的,不留下点遗憾都不算完美。考虑到时间已快下午四点了,车上还有老婆孩子,没办法只能原路返回,到离高速最近的 山西 平顺上高 速从 河南 林州 市走太行大峡谷到达穽底村悬崖居入住,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绕路到达悬崖居已是晚上八点多了,早已是人困马乏,好在村子里还有饭店营业,一行人吃了顿农家饭后便陆续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