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2020/01/08 莫斯科&圣彼得堡自由行❄️
2020-02-01发布 697浏览
斟酒来Lv22

• 出发时间 2019-12-30

PREFACE📃写在前面

📍嘿嘿嘿,2019年最后一站,心心念念了四个月的莫圣之旅,终于在学期结束后开始了🤸🏻‍♂️
📍因为在 俄罗斯 做交换生一学期,怎么可以错过玩玩玩的机会,所以一直在关注各种旅游攻略🙊
📍其实国庆就打算去,奈何 俄罗斯 不放 中国 国庆假,但老师也很贴心,给了另外的行程安排,只好等到过完圣诞再做打算😯
📍掏心窝子,这是有史以来最认真做的一次自由行攻略 (毕竟远在他乡 人生地不熟 话也不大会说😢),所以我要放大招了哈哈哈!!
📍我的文章很长,看完的人都超棒!😉👍🏻

(想看正文的朋友可以用目录直接跳,建议看了TIP⑧再跳)

SPECIAL TAG❤️特别感谢

📍对我的这次攻略起到特别大帮助作用的,就是这本书↓
这是我在 北京 的一位姑姑 自己写的自助旅游书籍, 中国 建材工业出版社的《买张机票就出发》
我参照她在 俄罗斯 的行程,计划出了自己的路线,所以这次的acknowledgement放在最前面😉

TIPS📌一些自由行小提示

🗨️虽然来大熊国🇷🇺玩的大部分是旅游团和当地留学生,但是这些东西↓备上最好👌🏻

①装啥软件?

地图:👉🏻谷歌地图👈🏻(定位很准,地点很细,懂英文的人用起来更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