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西藏自驾攻略-14(第五天)成都-雅安-泸定-海螺沟
2020-02-01发布 1911浏览
观奢Lv16

• 出发时间 2019-04-15

第五天

第五天(4月19日)
成都 - 雅安 - 泸定 - 海螺沟
入住 海螺沟 贡嘎 杜鹃主题文化酒店  200
今天算是正式开启川藏线之旅,计划 成都 出发经 雅安泸定 县,打卡 泸定 桥,然后住宿 海螺沟 景区,第二天一整天游玩 海螺沟
今天出发的时候就发现天开始有点放晴了,其实从 深圳 出发一直到 成都 ,天气都是阴天为主,时不时还伴有下雨,真怀疑是不是萧敬腾也来自驾了…
早上也九点半左右出发,开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 雅安雅安 原本就没有计划停留的,所以直接过了。大概下午两点左右就到了号称国内海拔最高、长度最长的二郎山隧道,隧道开了11分钟,除了感觉想睡觉,没啥别的感受啦…..

国内海拔最高、长度最长的隧道

泸定 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天气貌似又开始不稳定….

泸定
因为到 泸定 桥天阴,老婆对这种红军文化不感兴趣,再加上附近也没见方便停车的地方(后来知道在德克士的对面有停车场),所以也没下车,只在车上回望了一下悬吊在 大渡河 上的 泸定 桥(貌似很多骑行的也只是在桥边上拍照留影,没上去)。

按理说,在参观完 泸定 桥之后,导航直接到 海螺沟 就行了,但这里要提醒下,要是去 泸定 桥这边玩完导航很可能让你走 大渡河 东边(地图右边停车场)的路,也就是沿着沪聂线走,然而这条路并不是最佳路线,主要是大车多,上下坡也多,还堵!一开始我们也被路上各种警示和修路牌提示绕到了这条路上去,后来遇到一个好心师傅提醒,改回到 大渡河 左侧,那真是条“一马平川”的路呀,如果已经在这条路走了一段,那看到有跨河的桥也尽快过去即可。如果你的导航本身就导的新路,那自然是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