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 阿拉木图 避坑指南
2020-02-01发布 3589浏览
VivianLv15

• 出发时间 2019-04-27

很多行程转机都会经过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来之前的印象标签是:世界最大内陆国、 中亚富裕 的国家、全球绿化最好的城市、抬头就能看见雪山的城市、迪玛希……等真正落地就会发现这里的坑真的太多了,怀着吐槽的心情整理一下。

签证:2018年起开放72小时过境免签,但一定要进出 哈萨克斯坦 均乘坐 阿斯塔纳 航空才可以,国内出发时要告诉值机柜台工作人员要在 阿拉木图 转机入境,工作人员会将你的护照信息登记核对,否则无法入境。到 阿拉木图 机场填写入境卡,向窗口工作人员要一份转机人员名单,拿好护照就可以了,行李直挂,不用拿。

货币:坚戈。 阿拉木图 机场很小,出门右手边就是ATM,直接银联卡取现就行,市内消费基本都能刷卡。

交通:重点来了,交通是这儿最大的坑!
第一次来这转机,直接在机场打的出租,竟然连机场官方出租都是骗子,他也打表、也是按高德导航走、甚至到目的地还手写张收据,但打车费竟然是正常价格的10多倍,另外在车上的时候一定不要听司机瞎忽悠,他恨不得拉你到天边去。在市里几乎看不到出租车,当地打车软件也基本不能用,多亏认识了一位当地小姐姐,领我们乘公交才辗转回了机场。
第二次再来就学聪明了,上车前先谈好价格,死命侃价。这个城市全民黑车,只要路边招手随便一辆私家车就会停下来,别害怕,是可以坐的。

语言:俄语,英语普及率不是很高,

景点:
升天大教堂
机场打车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身处著名的潘菲洛夫公园之内的一座东正教教堂,世界现存第二高木结构建筑。门前广场有超多鸽子。

绿色市场
从潘菲洛夫公园步行15min左右即可到达,是一个具有 中亚 风味的大型市集,水果、蔬菜、肉类、香料之类的。

科克 托别山Kok-Tobe
第二次去 阿拉木图 直接从机场打车30分钟左右到这儿,先坐观光缆车上山,山顶有小型游乐场和动物园,可以看到 阿拉木图 全景,也能看到远处绵延的雪山,景色很好。这个城市的天气和空气真的没得说,非常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