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见你·两个人的东欧自由行📕捷克✈奥地利✈匈牙利
2020-02-01发布 1493浏览
集仔仔仔Lv7

• 出发时间 2019-11-23

前言

两年前粤博展出了 捷克 画家Alfons Maria Mucha(慕夏)的作品,便一直对 捷克 这个国家产生好奇,带着对慕夏故乡的期待,我和好友丽森搭上了前往 布拉格 的飞机,开启了10天9夜的 东欧 之旅......

这次旅行途径  布拉格 🚆 维也纳 🚆 哈尔施塔特 🚆 布达佩斯   一共3个国家,平均每个地方停留2-3天,因为休假的关系,我们选择了在11月下旬出发,刚好遇上圣诞市集和 布达佩斯 的第一场雪,是非常幸运的呢ヾ(≧ ▽ ≦)ゝ

出行时间:2019年11月23日-12月3日
旅行费用:人均 11000 RMB

出发前的准备(签证、机酒预订)

1. 关于签证:出发前3个月可以申请 申根 签证,准备好资料递交给签证中心,现场录入指纹,然后等待出签即可。我们这次旅行最先到达的是 捷克 ,三个国家停留的时间都差不多,所以申请了 捷克申根 签证,递资料到出签大概2周左右。

申请赴 捷克 申根 签证指南(里面可以查到城市对应的签证中心地址,以及需要递交的资料和流程,跟着清单去准备资料就好了,我们这次也没有找淘宝代办):
***

2.预订机票:我们是在飞猪预订机票,大概半年前就看机票价格,一般早预订的机票会便宜一点。
11.22  川航: 广州 -- 成都 -- 布拉格
12.02  俄航: 布达佩斯 -- 莫斯科 -- 广州

3.预订酒店:境外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部分可以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因为签证还没出,所以我们都是预订限时取消。我们这次预订的酒店都是在中心区域或者交通枢纽旁边。

📍 布拉格  NYX Hotel Prague by Leonardo Hotels :位于慕夏博物馆旁边,步行到老城广场很近,附近有一家网友推荐的换汇店,距离中央火车站比较近。

📍 维也纳  Hotel Caroline :距离中央火车站1个地铁站,出站后步行约2-3分钟,早餐还不错,夜晚比较安静。

📍 哈尔施塔特  Weisses Lamm :在小镇的中心,离码头和盐矿缆车都不会太远,旁边就是邮局,这家本身就是餐厅,布置很温馨。

📍 布达佩斯  Vaci Apartments:这是一家公寓,有开放式厨房,在最后三天咳嗽到快失声的时候,在超市买了米可以回来煮粥,是件幸福的事。

3.预订火车票:这四个城市之间的通行都是依靠火车,在omio 预订很方便,需要一点手续费,当然也可以在各个铁路官网上面订票。提前2-3个月预订会有早鸟票,价格会很优惠。 奥地利 的火车有空位就可以坐,但如果座位被提前预订的话,那个位置上面会有亮灯显示,长途的旅程建议加点钱预订座位哟。ps:这三趟火车都是开车后再验票,记得提前打印车票,或者保存到手机里面。
Omio订票网址: ***

DAY 1-2 在布拉格老城逛吃拍照

DAY 1 行程:机场--check in--老城广场--天文钟--火药塔--慕夏展览馆--查理大桥
DAY 2 行程: 瓦茨 广场-- 布拉格 国家博物馆--查理大桥--天文钟--老市政厅-- 哈维尔 市集

因为 成都 中转延误4个小时,上午10点左右才到达 布拉格 机场,我们预定了酒店接送车,不到半个小时到酒店完成check in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出发找好吃的餐厅。 布拉格 老城区很小,基本上步行十来分钟就可以到达,如果到对岸的城堡区,可以搭电车。从温暖的 广州 来到 布拉格 ,长途飞行还要倒时差,所以第一天还没有安排太多的地方,只是周边逛吃一下。旅行全程依靠谷歌地图导航,搜寻餐厅可以用TripAdvisor,有推荐菜式和评价。

到达后,我们先去换了50欧的 捷克 克朗,这是众多网友都推荐的一家换汇店,没有手续费,汇率还可以(欧:捷=1:25),刚好靠近我们订的酒店,出门路口右拐就到了,还挺多人排队的。另外推荐的一家是在老城广场 圣尼古拉 教堂旁的「eXchange」,都是免手续费,汇率较好。

Praha exchange  地址:Jindřišská 12, 110 00 Nové Město,  捷克 (图片是Google地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