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趣之旅-澳洲11日亲子游
liangxingboLv18

• 出发时间 2020-01-18
  • 人物 带孩子

趁着十月长假的尾巴,便开始规划起2020年春节的澳洲之行。在马蜂窝上扫完攻略,心中已然有了初步的行程计划。
澳大利亚 有两条热门路线,一条路线是从 墨尔本 往北走,途经 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直到 凯恩斯 ,游览最著名的 大堡礁
另一条路线是从 墨尔本 沿着 大洋路 一直往西直到 阿德莱德 ,领略南澳的海岸风景、热带雨林、红杉树林、以及著名的 袋鼠岛
我们这次出行是亲子行,女儿(昵称:女侠)又特别喜欢动物,因此选择了第二条路线,收获了满满的惊喜!

行前准备

1)申请澳洲签证。携程网上可以代办,最好提前3个月。
2)扫攻略,制定行程。(APP:马蜂窝)。我一般都会先参考旅行团的推荐路线,再根据自己的需要制定自由行的行程。这样灵活度大,而且可以深度游览特别喜欢的地点。如果带小孩旅游的话,安排景点游览的时间最好有一定的弹性,能让孩子玩的更尽兴。
3)订机票、订酒店。(APP: 爱彼迎(民宿)、携程)。越早下手,性价比越高。尤其是春节出行,更是如此。
4)办国际驾照、海外租车。(APP:租租车,还可以免费办理国际驾照;携程)。南澳 大洋路袋鼠岛 都非常适合自驾,可以用国内的驾照申请办理一下国际驾照, 澳大利亚 就能用了。
5)导航软件。(APP: 谷歌地图)身在国外,有这一款导航APP就足够了,导航、公交、地铁信息全部都有。
6)澳洲电话卡。(淘宝网上有卖)南 澳大利亚 地区建议大家选Telstra,有各种套餐,流量充足,信号稳定。注意:使用双卡手机时,澳洲卡一定要作为主卡,国内卡作为副卡,这样就OK。如果澳洲卡作为副卡的话,就用不了(亲测)。
7)预定接机、送机。(APP: 携程、马蜂窝)。建议大家最好根据行程预定好接机、送机,一来省时间,二来有中文司机沟通起来方便。 澳大利亚 打车不像国内这么方便,而且价格不便宜。
8)澳洲可以使用有VISA和Master标识的银行卡和信用卡,务必准备一张。因为 澳大利亚 市区住酒店要刷1澳元的预授权(虽然国内已经预付了房费),在澳洲当地租车的话,也要200澳元左右的信用卡预授权。
9)换澳元。大致按每个人每天100澳元的标准作为参考。
10)带一个电源插座板(含2孔插座)。 澳大利亚 的插座都是三孔的(和国内一样),有电源插座板(含2孔插座)方便很多。
11)如果去 袋鼠岛 的话(包括自驾),需要提前预定Sealink Ferry的往返轮渡票。网站地址: ***

澳洲11日行程及费用清单

(不含吃饭及当地购买的门票和购物)

以下是游记。

Day1 杭州-海口-墨尔本

体验了一把从寒冬到盛夏的感觉,到 海口 一下飞机就把羽绒衣棉毛裤全部换下,换上轻松的短袖T-shirt,走在椰树成行的美兰机场,心情开始放飞。

抵达 墨尔本 时,是当地时间第二天的下午14:00( 墨尔本 当地时间比国内早3个小时)。

取完行李后,排队进行入境申报,澳洲MM很nice,我们很快就办完了手续。

走出机场大厅,立即换上了澳洲当地的Telstra电话卡(记得要放到主卡槽里哦!)。用微信联系了接车的华人司机,不到半小时,便抵达了 墨尔本 中央安凡尼公寓酒店。

特别要推荐一下这家公寓酒店,首先地理位置很好,毗邻 维多利亚州 立图书馆,楼下小龙坎火锅、 日本 拉面、寿司、KFC快餐等一票餐饮应有尽有,酒店出来拐角处有一间“老友记”华人超市,瓜果时蔬方便食品一应俱全。酒店距离当地热火的 维多利亚 海鲜市场也就10多分钟的步行路程,对于喜欢亲自下厨的蜂蜂们,那可谓是得天独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