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之尖——四姑娘山二峰登顶
2020-02-02发布 4226浏览
SUNNYOUNGLv26

• 出发时间 2019-11-01

临别前,执意叫停车,在猫鼻梁,再回看一眼,二峰上还有我今天的脚印,还有我今天的回忆。

四姑娘山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DAY1-2】  北京 →火车
【Day3】 火车→ 成都  →日隆(适应海拔)
【Day4】 日隆(适应海拔,观察天气)
【Day5】 日隆(观察天气)
【Day6】 日隆→锅庄坪→打尖包→老牛园子→山腰宿营地
【Day7】 山腰宿营地→八角棚海子→山腰宿营地→海子沟→大海子→花海子→二峰大本营
【Day8】 二峰大本营→二峰峰顶→二峰大本营→日隆→ 成都 →火车
【Day9-10】 火车→ 北京

向梦想进发

人的一生,是否一定要登一座雪山?这句话是激励了不少人,不过人的一生除了死没有什么是一定的,但人的一生确实值得登一座雪山!
适合年轻时候做的事就要趁年轻去完成,只恨自己不再年轻,需要摸摸老腿反复掂量掂量自己,之所以选择海拔5276米的 四姑娘山 二峰,也是充分考虑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在入门级雪山中,其景观称得 上高 性价比。
夜晚在 北京 西站见到了网约驴伴老王,老王看起来很随和,平日喜爱玩绳索,年近五十依旧身体倍儿棒,狼塔都不在话下。

休整第一天 徒步猫鼻梁

一昼两夜的火车,前半程睡得太好,导致最后一夜失眠。也许是越接近 成都 越激动吧,可是下了火车就立马赶往茶店子客运站上了九点去 小金 的班车, 成都 还是那个阴郁的 成都 ,而我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偏爱阴沉的翩翩少年,我要去阳光普照的高原!
果不其然,穿过数个隧道后,在卧龙镇终于绽放光芒,峡谷里的秋色闪动着红和黄。这条谷常年雾气缭绕,今个却见到连绵的巴郎雪山凌驾于秋景之上,还来不及留恋就又穿过了巴朗山隧道。不到四个小时车程,所以说 成都 人民太幸福了,当年没能留在 成都 是不是有点小遗憾,可前辈们不都说少不入蜀嘛。

距上一次来日隆镇不过两年半,对这里的地形地势都还记忆犹新,登一座雪山的想法也是源于那次打车途径日隆镇过夜。我始终就不愿意叫它“ 四姑娘山 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