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恨交织中期待下一次相遇——西哈努克&高龙岛6日自由行
Irene_折腾啊折腾Lv14

• 出发时间 2019-10-03

写在前面的话

路过我们生命的每个人,都参与了我们,并最终构成了我们本身。

好像 西哈努克 这个地方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的旅行目的地计划中,连这个名字都是从和朋友的聊天中偶然得知。9月初,想到马上就来到来的国庆,不想在家躺尸7天,更不想在人山人海中挣扎7天,只想有那么一个地方可以暂时离开熟悉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发呆,看海,放空自己。于是,突然想起了朋友提到的 西哈努克 ,上网搜了一波攻略和游记之后,总体感觉就是尚未完全开发,不商业化,人少景美,于是我们迅速达成一致,决定就它吧。

出行前准备

旅伴:工作后发现出去玩最难的不是去哪里,花多少钱,而是找不到合适的旅伴,大家时间都很难凑齐。虽说一个人也可以去,但是一个人毕竟很多事都不太方便, 比如 吃饭、拍照、住宿。这次的旅伴是我认识16年的闺蜜,满。正好国庆她和男朋友选择各自玩耍,于是满问我,国庆去哪,我说我想去个可以发呆看海的地方, 西哈努克 ,走吗?她说,她也就想找个地方休闲几天,于是我们一拍即合。

机票:我们9月中旬买的机票,从 昆明 往返 西哈努克 直飞2400多,算还可以接受吧。平时应该比这个便宜一些。

签证:这里不得不说 柬埔寨 的电子签证简直快到让我怀疑是自动的。直接百度 柬埔寨 电子签证。网址: ***  进入后按照步骤填写相应的信息,上传照片、护照信息后提交,支付签证费用,可以用visa和支付宝。支付 成功 后会收到一封受理的邮件,告诉你已收到你的申请。我们是晚上9点多申请的,原本以为至少也要1-2个工作日吧,结果第二天早上10点半就收到了签证出签的邮件!!!快到我们一致觉得一切都是自动的!!!签证下载打印两份,一定要两份!因为入境时是会收一份,出境时还会再收一份。打印成黑白的也是可以的。

选岛:出行前看了很多游记,感觉游记是两个极端,一部分游记把西港和高龙岛、高龙撒冷岛捧上天,另一部分游记把这些地方喷得体无完肤。不过一个共同点就是,西港除了海边,其他地方真的是脏乱差,所以基本都建议不要在西港多做停留。
最纠结的是选岛,从西港可以去两个岛,一个高龙岛,一个高龙撒冷岛。网上搜到的基本都是说高龙岛比较大,开发的比较完全一些,高龙撒冷岛要更原始一些。一开始打算去高龙撒冷岛,因为感觉马蜂窝上的游记基本都是去的高龙撒冷岛,但是后来因为想住的酒店订满了,剩下的酒店感觉都一般。正好搜到高龙岛一家新开的酒店看图片感觉很不错,但是因为9月中旬才在booking上接受预定,所以没有任何评论。最后我和满商量了一下,觉得两个岛估计都差不多,还是要选一个好一点的酒店,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选择了这家新开的酒店,并且打算先定2天,要是觉得可以再接着住,不行的话再换去高龙撒冷岛住一晚。后来证明这个决定做的很正确。

酒店:在 西哈努克 因为看到很多游记都说 西哈努克 脏乱差,治安也不大好,两个女生安全起见,我们决定选一个好一点的酒店,最后选的 White Boutique Hotel and Residence。强烈推荐!!装修风格很简约时尚,也很安静。就是价格有点小贵,我们3号住的一晚1000元人民币。
最后两天住的是网红酒店——独立酒店(The Independence Hotel),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无边泳池,很适合看日落,拍照。价格是700人民币一晚。这个酒店有点类似度假村,里面很大,各种设施也很齐全。比较适合家人旅游,这里可能是旅行中见到 中国 人最多的地方了吧。
在高龙岛,定的是Anaya Koh Rong 这家酒店9月中旬才在booking上面接受预定,也没有评论,但是看图片装修风格我们很喜欢,于是就定了。同样强烈推荐!!!位置好,服务好,房间好,后面还会详细说。另外,高龙岛还要推荐的一家酒店是Sweet Dream,只是我们定的时候已经满房了。这家酒店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感觉性价比更高,而且经营了4年,配套的设施也更完善些。

换钱: 西哈努克 和高龙岛都用的是美元。而且出发前每人一定要准备300美元现金,机场值机时会要求出示。不要像我们一样,满机场找ATM机取钱。。而且建议最好多换一些现金,本来我们打算刷卡的,后来发现一路上基本都用的现金,好多地方都会遇到刷卡机有问题的情况。

电话卡: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 柬埔寨 电话卡,也可以机场买,其实后来发现用国内卡的境外流量套餐也行,在 西哈努克 信号没问题,在高龙岛信号时断时续。

行程

10.3  昆明 - 西哈努克 ,可以请酒店安排接机,25美元。
10.4  西哈努克 -高龙岛,我们是酒店安排的快艇,一人16美元。
10.5 高龙岛 发呆
10.6 高龙岛- 西哈努克
10.7 独立酒店一日游
10.8  西哈努克 - 昆明

DAY1 西哈努克,天堂与地狱交织

10.3在 昆明 机场就上演一出鸡飞狗跳。在办理值机时被告知每个人必须要带300美元的现金,并且要出示给值机柜台的工作人员看。不知道这是 昆明 机场特有的规定还是其他地方也是这样。于是两人开始在机场各种找ATM机取款,结果ATM机各种问题,最后跑到到达层才找到一台可以取款的机器,取完钱火速赶到值机柜台,然后我们好像是最后两个是办值机的。还好出境人也不多,考虑到带着那么多人民币没什么用,就决定换成美元。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把美元换好,而且最好多换一点,因为 西哈努克 机场简陋到神马都没有,赶紧打消想要去那边机场换钱的想法。

飞机降落后,发现 西哈努克 真的很小,根本没有什么廊桥,接驳车,大家就是直接下飞机,然后走到海关就行。 西哈努克 入境特别坑,很小的一个房间,人又很多,而且并没有看到有可以拿入境卡的地方。只有一个柜台上写着填写入境卡2美元,柜台后有几个人专门帮填入境卡,然后一堆人围在那里排队。我们挤进去问有没有可以拿入境卡的地方,不需要他们帮忙填写,结果被告知只能在柜台排队交钱填入境卡。带齐护照、电子签证打印版、2美元的入境卡就可以过海关了。

因为我们之前通过酒店预订了接机,所以出了门就看到了一个举着我名字牌子的小哥,结果发现小哥并不会英文,于是只能靠比划交流。

接下来就是感受地狱般的 西哈努克 交通。之前看游记和攻略,对 西哈努克 的交通和环境也有一点心里准备,然而发现还是低估了。从机场到酒店,google地图显示40分钟,结果最后我们走了2个多小时才到。一出机场就感觉好像到了 西双版纳 边境的那种小村子,都是土路、大坑、各种大货车,路边全是中文、各种山寨的 中国 品牌。接近城区后,我们的车可能只能以10码的速度挪动。感觉整个西港就是个大工地,全部在盖楼、搞建设。在 西哈努克 开车,必须要有极高的驾驶技术,连我都替司机揪心。在遭遇半个小时的大堵车后,司机小哥果断决定掉头,然后开始像探险一样找路,或者根本不能称其为路。拐了无数个弯,颠簸到骨头都快散架,一路上听着司机小哥哥啧啧啧的无奈感叹和他的手机里其他司机发出来的像极了“堵堵堵”的语音,我们终于到了酒店。

酒店让人眼前一亮,和之前路上经历的一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有一种地狱到天堂的感觉。White Boutique Hotel and Res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