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的罗布人村寨
2020-02-04发布 763浏览
过客的记忆Lv30

新疆 印象: 西北 边陲,大,太大!沙漠、戈壁、三山夹两盆、天山、火焰山、 喀纳斯 、最低地、石油、玉石、维吾尔、哈萨克、胡杨林、哈蜜瓜、葡萄干……是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这就是我这几十年通过书本所知的 新疆 ,一直心中有一个愿望,有机会自驾 新疆 ,好好看一看 新疆 。可没机会,没时间,遗憾!而第一次踏上 新疆 这片土地的是通过旅行社,来去匆匆。但也算满意罢,在整个短暂行程中惊艳的是: 轮台 的胡杨林, 库车 的大峡谷,还有就是罗布人寨。

罗布人村寨,位于 新疆 尉犁塔里 木河河畔,是集沙漠、胡杨、河流、湖泊于一体的旅游区。连绵起伏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在景区南面。村寨方圆72平方公里,有二十余户人家, 塔里 木河从景区流过;这里还有最大的原始胡杨林保护区以及古老神秘悠久的罗布人分布区。
到罗布人寨已是下午,时间相当苍促(跟旅行社的弊端),根本就没有时间深入其中了解古老神秘的罗布人,只能跑马观花,但也被其独特的自然风光所惊爆到。进入景区,用最短时间达最佳效果,最优选择去租一辆自行车,属于自己的罗布人寨自然风光之旅。

走进其中,千姿百态的原始胡杨林,与 塔里 木河在这里交相辉映,宁静弯曲柔美的 塔河 ,映进胡杨林金色的倩影,如同上帝打翻了调色板般绚丽,惊奇感动!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中无数的海子,与沙丘相互环抱,构成一幅奇异画卷。……来到这里宛若置身于世外 桃源 ,逃离了喧闹的城市,这里少有熙熙攘攘的人头攒动的游客,也少有网红景点的纷扰嘈杂,少了几分热闹和世俗的烟火气息,足够放下世人浮躁的心,在此独享一片祥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