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努力、胜利——是青春给我最好的礼物
2020-02-05发布 232浏览
有度八万里Lv15

• 出发时间 2017-06-11

在离开瓦拉纳希的火车站,我和在 加尔各答 认识的伙伴分别,又在火车上迅速接触到了新的伙伴,从 尼泊尔 过来的三个 中国 青年,我们有共同的目的地—— 克久拉霍
行程是整个夜晚,印象中,到达 克久拉霍 时不到6点。 克久拉霍 是个小镇,离火车站还有一段距离,我们选择乘坐突突车前往。刚到镇上,就看到一块空地上,一群青少年在训练。我们被地上的垫子吸引了,因为国内刚热映了 印度 电影《摔跤吧,爸爸》,我们都误以为是在训练摔跤,就走过去观看,结果是一种我们都没见过的、广泛流行于 印度 乡镇的运动——Kabadii。

青少年们的领头人是一个叫Sahu的小伙子,他见我们几个外国人在观看,热情邀请我们加入。犹豫了一下,我欣然接受了邀请。开始前,Sahu简单向我介绍了规则,Kabadii场地是一个矩形,每支队伍7名上场队员分列中线两边。两支队伍轮流派出一个人入侵对方领地,这个人通过主动碰触对方或越过BAILK LINE(如图)得分,然后需要安全回到自己的领地。

***  链接中介绍了该运动的基本玩法
和我一起玩的是一群小学生和初中生,他们为了让我玩得开心,一直让我扮演入侵者的角色,奔跑、跳跃、闪躲,不得不说,这个清晨又找到了高中时和兄弟们一起踢球的快乐。因为还要去找宾馆,我们也没玩多久。准备离开的时候,Sahu邀请我们晚上在同样的的地方观看 克久拉霍 的青少年Kabadii锦标赛,他们正是在为此训练,我们欣然接受邀请,并听从他的建议,住在了斜对面的宾馆里。

在宾馆收拾了一下,刚出门,又遇到了Sahu,他骑着摩托车邀请我去他家玩。这时大家都比较警惕,毕竟这里是一个 印度 的小镇,害怕出事,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竟然答应了。在我的感召下,我的同伴们也和我一起,坐着Sahu和他朋友的摩托车,前往了Sahu的家。
如果要评选在 印度 的日子里,最开心的瞬间,这一段必定上榜。我们先参观了房子,认识了家人。Sahu家有一栋自己的房子,分了很多房间,还有很多的厅;也有一个大家庭。父母、爷爷奶奶和舅舅,然后是弟弟妹妹们,以及一系列其他人。简单的参观后,大家一起坐在待客厅聊天拍照,Sahu还像我展示了他的老照片;他的父亲还送了我一根 印度 围布,可以系在腰上当裙子,也可以套在头上当帽子;女人们则在为我们准备午餐。他们家庭是个热爱音乐的家庭,不一会拿出来了好几样乐器。手风琴、各种鼓和铃等。于是我们又开始了载歌载舞的时间。他们为我们演奏了 印度 传统音乐,我为他们献上了 中国 流行音乐,那是一种纯粹的,忘却所有烦恼的快乐。

到了饭点,我们享用了正宗的 印度 乡村家庭午餐——饼、酱汁、米饭。做饭和吃饭在同一个厅。没有桌子,做饭是坐在地上的,吃饭也是坐在地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