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延安行之三----黄河!黄河!
2020-02-05发布 816浏览
野鹤闲云Lv23

• 出发时间 2019-08-30
  • 人均费用 2000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提出意向,开始商量行程,到买火车票,飞机票,订住宿,买保险一共只用了一天半时间。
自从两年前在一个旅游网站,看到 陕西 发现可以媲美 美国 羚羊大峡谷的雨岔大峡谷的信息,我的心里就长了草,两年多一直心心念念的惦记着,希望有机会去拔草,欣赏那绝美的风光。8月中旬的一天,一个朋友发了一个旅行社关于 延安 游的帖子,哈哈,正中我意!仔细看看行程,感觉还可以,但是肯定有一些不想去的景点,也不想跟团。于是我们立刻开始协商,以旅行社的线路为基础进行调整,很快大家就一致同意行程,马上动手准备。于是就有了这个说走就走的 延安 之行。

行程:
D1 2019.8.30    天津 - 延安      始 K213 过  14:33-5:27    硬卧 238.5          住 火车
D2 2019.8.31    延安    雨叉大峡谷  宝塔山     包车                              住 山成快捷酒店
D3 2019.9.1      延安   乾坤湾  梁家河        包车                                           住  同上
D4 2019.9.2      延安   波浪谷                包车                                                住  同上
D5 2019.9.3      延安   壶口瀑布   北京 知青旧居 南泥湾 杨家岭                       住 同上
D6 2019.9.4      延安  1938文化广场  枣园   延安 革命纪念馆                         住 同上
D7 2019.9.5      延安 - 天津   海航HU7671   9:55-11:15     390+50            到家
包车: 延安 红星 旅行社   4天   7座江淮商务车 2650           520-9113279
住宿: 双标132/间    5天相同    山成快捷酒店        0911-2490000

摄影器材:
尼康微单+华为畅享8+苹果6+朋友们五花八门的手机
后期:光影魔术手简单的剪裁,自动美化

20190901    黄河 乾坤湾
黄河 这条在中华大地上流淌了160万年的母亲河,到 陕西内蒙古山西 交界处突然大转折,原本由西向东奔流的河水调头向南,一路呼啸。经过百万年坚韧执著的冲刷,在莽莽黄土高原上拉开了一道巨大深邃的峡谷,将黄土高原一分为二。由于古时峡谷以西为秦国,以东为晋国,因此,大峡谷被称为秦晋峡谷。在秦晋峡谷中, 黄河 在流经 山西 永和 县河会里村、后山里村与 陕西 延川 县土岗乡大程、小程村、伏义河村一带时,形成了一个S型320度大转弯,被称为天下 黄河 第一湾。这个S型大转弯的神秘造型,留下了一个古老的神话,相传远古时, 太昊伏羲氏在这里仰则观象于天,俯则观法于地,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于是始作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
黄河延川 境内形成的五道大弯被统称为 河曲 , 其科学名字为蛇曲。蛇曲是被河流冲刷形成的像蛇一样蜿蜒的地质地貌。 延川 黄河 蛇曲是如今 中国 干流河道蛇曲规模最大、最好、最密集的蛇曲群,罕见的自然景观。它由北向南延伸,依次是:漩涡湾、延水湾、伏寺湾 、乾坤湾、清水湾。2005年,乾坤湾通过了国土资源部的审查,成为第四批国家地质公园,命名为 延川 黄河 蛇曲国家地质公园。乾坤湾是一幅天然太极图,是 黄河 古道秦晋峡谷上一大天然景观,也是 陕西 延川 最靓丽最壮观的风景。2018 中国 黄河 旅游大会上,乾坤湾景区被评为 中国 黄河 50景之一。

乾坤湾景区包括:乾坤湾、清水湾、会峰寨三个景点。

乾坤湾大门

在乾坤湾左边的河道中央,有一个脚印形状的小岛,叫做定情岛,占地面积200余亩,南北长约800米,东西宽约200米,南部略窄北部略宽,形似巨人的大脚印,当地人俗称“鞋岛”。定情岛相传是中华始祖伏羲的诞生地。

乾坤湾比较宽,我的相机广角是24的,但是在河边任何位置都不能拍出全景。只好用手机的全景功能拍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