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大吉岭丨这是个“假印度”
2020-02-07发布 1010浏览
文慧AdaLv15

• 出发时间 2020-01-29
  • 人均费用 2000

开篇

加尔各答 搭乘内陆机飞往 西里古里 ,在 西里古里 留宿一晚,早上于⻄里古里SILIGURI JN(SGUJ)火车站乘坐10:30的火车前往 大吉岭 。火车站内没有明显标识,从购票厅到候车区域没有人检票,就连上车都没人检票。在 印度 火车晚点是常事,这次也不例外,没有广播通知,更没有工作人员提醒。这次学乖了,问了三个人在哪个站台候车,那么新的问题来了,三个人有三种答案,到底听哪个?于是三个地方都去查看,最后你会发现女人的直觉在这里是多么重要。
如遇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做好购票计划,临时到车站购票很有可能售馨。离 大吉岭 仅88公里的路程,火车需要开7个小时,汽车大概3小时左右。

西孟加拉邦-大吉岭 Drajeeling

茶园、雪山、蒸汽火车,一个与世无争的 印度 边境小城,一个避暑享乐的世外 桃源 ,一个云雾缭绕的高原小镇。这里是 大吉岭
没有了震耳欲聋的汽车鸣笛,没有了满地的垃圾,也没有了随处叫嚣的小贩。一个依山而建的小镇,马路与铁轨错综交替的街道。一个被喜马拉雅群峰环绕、四周被翠绿的茶园包围的 大吉岭 让我不断地问自己:我是不是到了个假 印度

印度 洋,孟加拉湾影响,这里常年云雾缭绕,天气变幻莫测。因 大吉岭 高海拔,多雨水,雾气重, 日照 充裕,昼夜温差大,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 大吉岭 红茶享誉全球。 大吉岭 红茶也被称作“红茶中的香槟”,正因这独一无二的气候和地理环境,造就了 大吉岭 的红茶从香味到口感堪称一绝,虽然我不懂品茶,但我爱买呀。

1999年 大吉岭 喜马拉雅铁路这趟火车线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英殖民期间主要是为了输送 大吉岭 茶叶和避暑的人们。这辆只有两节车厢的火车人们称它为“玩具火车”。

体验一段玩具火车观光之旅,感受在悬崖峭壁上的约60厘米宽的窄轨上运行。全程手动换轨道,全程无站点播报,车上无盥洗室,车门任性的可开可闭,在这你看不到火车外挂人的情景,因为挂了可能真的就挂了。不停喷涌的蒸汽和悠扬的鸣笛声,你只需安静欣赏沿途风景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