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八)赛里木湖放飞自我,大西洋最后一滴泪,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
2020-02-08发布 634浏览
重口味啲小清新Lv30

• 出发时间 2018-10-02

前言

前序请看《 北疆 (七)魔鬼城, 乌尔禾 风城》。

赛里木湖地图

赛里木湖 点击查看大图

游记

今天是一路向西,下午时抵达赛里木湖。赛里木湖是一个冷水湖,即便是夏天在湖里洗手都会感到水冷得有些刺骨。赛里木湖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刚抵达时下了一阵雨,我们的票是环湖的,在前半圈东门-北门之间人很多,我们接受师傅的建议直接坐到南门,再从南门往北门、东门走,这样人就少了很多。下车后雨停了,我们在湖面上还看到了彩虹。在好几个景点,都只有我们五个人,我们尽情放飞自我。本来对赛里木湖并没有抱太多的期望,但它就像一颗高悬于 西北 天山 之间的盆地中的璀璨夺目的蓝宝石,四周被白雪皑皑的群山环抱,湖畔青草铺就地毯,避空如洗的湛蓝天空,朵朵如棉花般盛开的云,自在悠扬的生灵,组成赛里木湖这片神圣、美丽的净土,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背景图,美不胜收。赛里木湖的美景弥补了前几天我在 青海湖 的遗憾,我觉得晴天下的 青海湖 也不过如此了吧。在一个观景台上,同行小姑娘说,站在这里有一种海边的感觉。我放下脚步,把着栏杆,远眺湖面,湖水在风的作用下像浪一样打在脚下,人随着护栏左右晃动,确实有一种在海上航行的感觉。风越来越大,天重新阴了下来,我们意犹未尽的告别了赛里木湖。赛里木湖美的很空洞,也很绝艳,像一个绝美的姑娘,孤芳自赏,又拒人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