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马岛の诺西贝
2020-02-08发布 633浏览
馒头,点,欣Lv14

• 出发时间 2020-01-23

诺西贝(Nosy Be)岛,位于 马达加斯加 西北 海岸线上,属 安齐拉纳纳 省,它是马国面积最大的海岸岛屿,(Nosy Be就是当地马语,翻译成中文就是“最大的岛” ,好吧,看这名儿起的,多单纯),作为马国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因岛上盛产一种叫“ 依兰 依兰 ”(Ylang Ylang)的植物香料,又称为“香岛”

晚上7点多,飞机落地,因为已是傍晚,天色渐黑,微微凉风吹来,还蛮舒服的
一下飞机看向候机厅,白色的墙体,薄荷绿的墙柱,花体字样的“Nosy Be”字牌,我不禁觉眼前一亮,和刚到 穆龙达瓦 时看到的小机场和闷热气候相比,我不由感叹“唉?这儿挺好的哇

可能是比较晚了,等行李的时候,机场大厅内除了同一班机的旅客,没看到什么工作人员,抽空去趟洗手间,桃红色的墙体一下就勾起了我的少女心 (这真是一个浪漫的小岛呢!)

大厅里面稍微有些闷热,没有空调,电扇也停止了运转,可能工作人员都已经下班了(节约环保 ,合适)

出了机场直奔住处,车行驶在“香岛”的夜色中,一路上没有路灯,道路不是很宽,也就一个半车身,路两旁是茂盛而又高大的,“草丛” ,开了许久,远处零星而又微弱的灯光出现,车才近市区啊

这中间有个小插曲,司机中途突然停车,去路边的草丛中寻找着什么,原来是一种草,放在手中搓一搓就能散发出奇特的香味,嗯,那个味道麻麻的,但是后劲儿有点儿淡淡的香。

孟叔叔给我们订的房子是一栋海边的独栋三层小楼,我跟张宝一进去就选了在二楼阳台最大的那一间

当晚的晚餐就是很简单的鱿鱼饭,但是为了吃那顿饭,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哦(那家餐厅我真的不想吐槽了,有一天午饭我等了两个小时才吃到,我们还笑称,这次牛排可是做过spa的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