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小带我闯西欧----出国小白自由行首秀
2020-02-08发布 710浏览
自由的心Lv5

早就计划带小宝出去看看外面不一样的天空和世界,无奈宝爸总是有忙不完的工作,今年宝爸果断放弃,让我们自己出行。国内游肯定没问题怎么也是自驾去过 西藏 的,出国还是第一次,之前去旅行社也了解了一下跟团游,一车的国内同胞,导游也是我们可爱的国内导,吃饭也大多是 中国 餐,好不过瘾,就是想体验原滋原味的当地生活,必须选择自由行。决定下来已是7月初,要在暑假出行,准备的时间很紧张了。
      去哪儿呢?首次出去打算去一个与我们差异较小的,首选 日本 ,至少文字跟我们差不多能猜出个几分,距离也近,但一看气候跟国内差不多,夏季也是气温高闷热,不理想。小宝自己从马蜂窝、穷游网浏览,忽然她眼前一亮看到了巧克力博物馆、薯条博物馆、丁丁博物馆,Stop,就它了不管是哪儿就去这,细细一看 比利时 ,查查气候,夏天的 西欧 很凉爽,这个季节很适合旅行。全家一致通过。
        定下来 比利时 方向,具体哪个国家?看了攻略荷比卢距离较近,时间还 富裕 再去哪里,德法意貌似很多攻略有写扒窃较多,不晓得真假,第一次出门还是安全第一,于是选择荷比卢和风景最美的 瑞士 。宝爸出不去,老爸身体担心车途劳顿,于是老妈小宝-------一老一小要带我闯趟 西欧

行程概述

Day1: 广州 - 伊斯坦布尔 转机
Day2: 伊斯坦布尔 - 荷兰 阿姆斯特丹   宿 阿姆斯特丹 机场
Day3: 荷兰 羊角村   宿 阿姆斯特丹
Dayi4: 荷兰 海牙 - 鹿特丹 - 比利时 布鲁塞尔   宿 布鲁塞尔
Day5: 比利时 布鲁日   宿 布鲁塞尔
Day6: 比利时 布鲁塞尔   宿 布鲁塞尔
Day7: 卢森堡   宿 布鲁塞尔
Day8: 瑞士 日内瓦 - 因特拉肯   宿 因特拉肯
Day9: 瑞士 因特拉肯 - 少女峰   宿 因特拉肯
Day10: 瑞士 因特拉肯 - 卢塞恩 (金色山口)  宿 卢塞恩 菲茨瑙
Day11: 瑞士 卢塞恩 -皮拉斯土山(金色环游)  宿 卢塞恩 菲茨瑙
Day12: 瑞士 卢塞恩 - 苏黎世
Day13: 苏黎世 - 阿联酋 迪拜 转机
Day14: 迪拜 - 北京

出行前的准备

第一次出国,小白一个,什么都不懂,咨询了一位有经验的的大姐,给了很多建议,再次感谢。
出国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我这次的目的就是去锻炼小宝的,所以困难就是挑战。

APP工具

Skyscanner天巡:订机票
Google Maps:导航
Booking:订酒店
*** :订民宿
租租车:自驾租车,一老一小,思忖再三没有租车选择公共交通最安全
Omio:欧铁订票
马蜂窝、穷游:参考攻略

签证

荷兰欧洲 26个 申根 国家之一,由于首次出国时间也比较紧,朋友推荐我找代理办理签证,非常靠谱,她多次合作的。代理建议 申根荷兰法国 成功 率较高,我们选择了 荷兰 ,虽然代理给办,但是准备的资料一样都不少,好多好多,厚厚一打。
预约面签,录指纹(指纹有效期5年,12岁以下免录指纹)
由于部分资料缺失,例如孩子的在校证明暑假期间没办法开,就用学生证替代的
8月2号周五面签,周一就收到短信,护照返回签证中心,非常顺利, 荷兰 使馆给了90天停留、90天有效、多次往返,看来我们的信用值很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