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而仓促,一个不完美的行程——永清【北京周边那些城系列游记】
2020-02-10发布 824浏览
董立杰Lv25

• 出发时间 2019-01-26

北京 周边那些城系列游记》包含: 固安永清霸州 、胜芳、 涿州大兴平谷密云怀柔 、通州、 房山门头沟昌平延庆三河香河 、大厂等地。

前言

从小我喜欢看地图。一个点代表一个城市,但是当放大比例尺后,这一个点变成了一条条街道,一个个建筑。我想要看看,地图上的那些位置,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就这样,喜欢探索未知的,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在2016-2018年这三年时间,闲暇之余,我完成了“不逛市区逛郊区,为了来过而前往”为口号的《 天津 郊区一日游系列》,每个地方一到两天时间,去过了所有郊区的很多地方,有特色的地方,有历史的大镇,这是我值得自豪的故事。
转眼,我来到了 北京北京 城里的那些地方,很多人都知道,很多人都去过。但是对于 北京 周边的世界,又有多少人愿意笔墨渲染呢。因此,完成了 天津 的郊区一日游, 北京 的那些地方,我也蠢蠢欲动。
在我写这边游记的时候,这个旅行本身已经大体完成,也许有时间有机会,还会有更多地方等待着我。欢迎关注我的的个人微博: ***
曾经在 天津 郊区一日游系列,为了一个目标地,影响了整个行程,所以这次,主要并不为了去过多少地方而去,而是看看这些地方,我知道我来过就可以,并不为了证明我来过而留下来的照片,仅仅是为了我想拍照而拍照。
我喜欢当地特有的东西,我喜欢自然的世界。
一切都依靠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永清

永清 县始建于唐。692年,析安次、 固安 二县地,置 武隆 县。710年,改名 会昌 县。742年,取“边境 永清 ”之意,将 会昌 县更名 永清 县。
这次去 永清 ,我是在 固安 坐公交828路,到的 永清 县城。不过并没有收获太多,并非是 永清 县的资源少,而是很多资源都不在县城, 比如 有个 中国 服装博物馆,还有个 永清 白塔寺,还有个宋辽边关古战道遗址。
在县城也没找到博物馆之类的建筑。 永清 县城也不大,不过也是有很好看的建筑的, 比如 这些看着很干净的很像是公寓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