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旅行攻略

​1.​U型枕 :坐飞机和大巴时垫着会比较舒服
2.雨伞 : 西欧 行程一般十天以上 难免会遇上下雨
3.手套: 冬天去的话 耍雪山会比较冷
4.转换头: 这个不用说 , 意大利 的和德法瑞的都不一样 , 意大利 会细点, 但如果实在没有, 去问酒店借 ,可能会借到。
5.药品
这几类一定要带:降火 感冒 发烧 晕车 拉肚子
棉签
6.饭盒 筷子 洗洁剂 :想泡面但盒装方便面又太占空间的话 可以带着泡面。
7.洗漱用品:
拖鞋(凉拖 厚拖)毛巾 牙刷 牙膏 吹风机 洗发水
 沐浴露
这些东西有的酒店提供 有的没有 所以最好还是带着 拖鞋是肯定没有的 凉拖用来洗澡
***或master卡  :最好不要带太多现金 ,小偷比较多, 刷卡比较方便 。
9.烧水壶 :外国人不喝开水, 所以也没有烧水壶这种东西 ,需要喝热水的可去淘宝买折叠烧水壶 ,比较省空间。
10.开通国际漫游 :十天 九个G 八十元 基本够用了
回酒店了,一般就会有免费的wifi。另外,一般旅行团会有提供免费的WiFi, 但会交押金500 ,因为天天换酒店, 我不太有收拾, 哈哈 ,怕弄掉 就提前自己开通了 。
11.捆绑行李箱绑带:如果怕托运的行李箱不小心打开的话,可以买。
12.登山鞋 :要去爬雪山的话,最好带上防滑防水的鞋子
13.围巾:怕冷可以带上
14.提前兑换欧元 :我们只换了三百欧  主要用的visa卡
15.眼罩: 在飞机和大巴上睡觉可用
泡面 :多带几包 吃不惯那边的东西 吃上一包泡面
觉得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老干妈 饭扫光 咸菜
水果:不要带  法国 不能带水果入境 可以带点点在飞机上吃掉
25.充电宝 充电器
26.保温杯
27.小袋子 :用来在大巴上装垃圾或者装行李箱内一些需要分开装的东西
28.小梳子小镜子:女士带上 随时准备拍照的好姿态 哈哈

二注意事项:
1.防偷防骗 :
看到黑人阿拉伯人请绕道
看到有人问你:Do you speak English?什么都不用回答,马上掉头走 。
有人给你礼物,不要接,掉头走。
有人想用绳子绑你手,马上走。
总之,警惕性要高,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特别是旺季去的要特别小心
2.如果有购物需求的,可以提前拟好清单。
因为购物的时间一般不会太长,现看的话耽误其他游玩时间。
3. 意大利 的床单特别薄,可以说就是三层单子,晚上睡觉最好用自己的厚衣服搭着,以免着凉,就不好玩了。
4.降火的药一定一定多带点 ,因为 欧洲 的食物要么油炸 要么煎的。 天天吃很肯定上火 ,总之药品又不怎么占空间, 能多带就多带 ,因为国外的药真贵死。
5.不要天天喝开水,因为 欧洲 天气本来就比较干燥,吃的东西又是那种油炸或煎的,天天喝开水,身体会更燥热,偶尔换着喝点苏打水会好点。
6.一般十天到十三天玩德法意瑞的话 ,坐大巴的时间会特别长,如果介意的话,可以考虑其他行程。
7.超过100ml的液体包括精华洗发水那些都算 都是不能上飞机的 , 装行李的时候要放在托运的箱子里。
8.注意在走之前给你的visa或master卡设 定日 消费的限额, 避免掉了被刷。
9.建议不要带太多的行李 ,因为天天换酒店你需要天天拖行李 ,带太多太麻烦了 ,我们冬天去的,衣服就占了很多空间,所以少带点衣服吧,耍十天左右三套就够了。
10.厚衣服:我们是一月中旬去的 ,说实话 ,看着温度都是零下几度的,但其实真的不冷啊,因为你很多的时候都在坐大巴,或者在酒店,这些都是有暖气的,下车也是走着到处玩的,所以真的不冷,我秋裤袜子带了很多厚的,结果一条都没穿过。都是穿的薄的。
12.零钱:需要用到零钱上厕所的地方就是 瑞士德国 的高速路 对了 德国 高速路上完厕所的票可以留着马上在超市买东西可以抵用
13.办登机牌的时候是可以选座位的
14.国航的经济舱托运行李不能超过23公斤, 走之前称一下,超出部分要另外给钱,如果是其他航空公司可以下载该航空公司的APP或者在官网上查询。手提行李一般不会称。
15.想吃 意大利 冰淇淋的话 不要去万神殿那家 那家经常坑游客, 乱找钱, 去许愿池那家, 好吃便宜。
16.第一天上大巴前跑在人群前面,哈哈,提前上车选你想坐的位置,一旦坐好了,后面位置是不会变的,建议左边中间的位置,左边一般风景要好点,因为 欧洲 司机也是在左边,中间的话不那么容易晕车 ,太前面的话 ,导游说话会比较吵。
17.如果去 凡尔赛 玩,不要只玩里面啊,外面有几个湖,风景巨美,我们就是里面玩太长了,都没啥时间玩外面。可惜了。
18.要去卢浮宫拍蒙娜丽莎的话,提前想好怎么拍,因为拍的人太多,每个人只能提留几秒就会被请下去,据说旺季是挤不进去的。
19.下车玩景点,不要带太多东西 ,拿着不方便。
20.在塞纳河上坐游船最好穿厚点,风吹着会比较冷
20. 瑞士 不属于欧盟 在 瑞士 买的东西在 瑞士 要办好退税  瑞士 用瑞郎 。
21.上瑞吉山坐小火车的话,坐左边风景会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