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们的丰沙湾游记
2020-02-10发布 709浏览
Aigo LauLv7

• 出发时间 2020-01-27

说起 老挝 的历史遗迹,就不得不提到位于 老挝 东北川圹 省的 丰沙湾 (Phonsavan)石缸平原遗迹(Plain of Jars),该遗迹于2019年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其与 英国 的巨石阵、 智利 的巨石人像和 南美洲 的石人圈一起被称为“世界四大石器之谜”,而 老挝 石缸阵比之其它三个石器之谜更为扑朔迷离。
        经过七个小时折磨人的山路,黄昏时分,minivan终于缓缓驶入我们的目的地, 丰沙湾 大市场,先买了第二天夜里去永珍的sleeping bus的车票,120千一位,然后就到了传说中很多背包客推荐的kong keo guesthouse。不巧的是老板第二天没有其他游客一起去,两个人要400千的一日游,算了下似乎性价比不怎么高,于是出门闲逛寻找旅行社,旅行社的报价也出奇的一致,也许此地游客少,旅行社少,竞争不激烈吧,最终第二天选择租摩托前往。

川圹 省旅游地图
川圹 省的旅游点其实挺多的,但大多数都不出名,石缸平原就有很多处遗址,但真正对外开放的只有1-3号遗址,此外还有历史古城孟坤,还有几个温泉,考虑到我们的时间只有一天,因此最终选择石缸平原1、2、3+孟坤古城。

一号遗址外景,在售票厅买票后是不能直接看到石缸阵的,需要乘坐电瓶车上到山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