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洋路到袋鼠岛,2000公里自驾---中年人出行模式,一个都不能少!@2020元旦
2020-02-10发布 786浏览
summerLv19

• 出发时间 2020-01-01

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的说走就走,从有一次回来,儿子突然抱着我的腿说“妈妈~你以后去哪儿都带着我啊”“啊...好的啊”我才意识到眼前这个小不点儿,已经到了有意识要妈妈带他出去看看的年龄了。以前总觉得他小,带出去除了增加自己的麻烦,于他而言还看不懂也体会不到什么。但是转眼,可能已经到了我给自己找的这个借口失效的时候了。而以前,之所以每次能走的云淡风轻,都仰仗老人帮忙照顾儿子,让可以我无后顾之忧,放心大胆的走。这就是他们爱子女的方式吧,尽量成全你的自由,你想做的事。而转眼他们也65了,不愿意承认也要承认,是名副其实的老年人组了。而我,也是上有老小有小,活脱脱的中年人序列了。好啊,中年人就要有个中年人的样子,该背负的担子该负的责任,该照顾到的人,一个都不能少 做一个合格的中年人

攻略篇

一、关于行程路线

因为本次主要是带老小出行,所以基本以观光和动物为主,每天尽量不赶路,早上九、十点钟出发,下午五点左右到达住处。前半段 大洋路 为山海风光为主,后半段进入内陆农场风光。 袋鼠岛 的原始风光及成群的袋鼠和考拉,本是此行重头戏,无奈澳洲山火比我们早一天抵达 袋鼠岛 ,从岛上 西北 角的弗林德斯蔡斯Flinders Chase国家公园一角开始,迅速蔓延到岛上大半边,到我们离开那天只剩下住宿的 金斯 科特小镇和潘尼萧码头还在安全区域。。。很难过很心痛。。。尤其是亲身在那片土地,跟那么美丽的农场森林和成群的可爱生灵近距离接触那么多天以后,疼痛的感受更加深刻。
Day1  落地 墨尔本 ,市区休整
Day2  市区自驾普芬比利小火车,朋友家庭聚餐。车程一小时。
Day3  莫宁顿半岛, 索伦托 轮渡过海--- 昆斯 克里夫queenscliff,开始 大洋路 自驾,住 洛恩 Lorne。全天车程150公里,3小时左右。
Day4   吉朗 -- 阿波罗湾 Apollo bay--直升机十二门徒-- 坎贝尔港 。车程150公里,2小时左右。
Day5   坎贝尔港 --芒特甘 比尔 --Beachport。350公里,4小时。
Day6  Beachport--- 维克 多港Victor Harbor。350公里,4小时。
Day7   维克 多港轮渡过海--- 袋鼠岛 kangaroo island
Day8   袋鼠岛
Day9   袋鼠岛 ---南澳 阿德莱德 奔富酒庄Penfolds Magill-- 巴罗 萨河谷Barossa valley(羊驼农场民宿)
Day10  巴罗 萨河谷--峡谷野生动物园Gorge national park -- 德国 村-- 阿德莱德 机场-- 墨尔本 回国

二、关于在线签证申请(一家五口)

在线申请官网: *** 。可以先登录注册一个小组账号,然后一家人的签证都用都用同一个小组账号。建议每个人所需要的材料,都提前准备好一个文件夹,分开存放。在线申请信息每一页按照网站要求填好,最后一页所有材料一并上传就好。没有经济能力的小朋友,需要提交父母结婚证,出生证明、之前旅行证明(我儿子护照没有之前出境记录,提供两张平日旅游状态良好的照片也OK)。已退休老人,可以提供退休收入流水、银行账户存款(3万即可)、房产、车辆等都可以作为资产证明提供,其一即可。在线申请出签蛮快的,一周左右。但是一家人并不是一起出签,我们是我和老公先出签,父母隔了一两天,小朋友最后出签,很顺利。关于在线申请,马蜂窝已经有很多专门帖子详细介绍,我就不赘述了,关于提交材料的细节,有问题的欢迎留言。

三、关于机票酒店

1、机票:依然推荐旅行雷达。 上海墨尔本 东航直飞,南航 广州 直飞、厦航 厦门 直飞,海航 海口 直飞。航程差不多,就看价格呗。我们这次是厦航 厦门 直飞,波音787梦幻客机,厦航的机上服务和飞机餐的确是在国内航空公司里算是很优秀的。回忆起十几年前 厦门 读书时候,就是经常厦航飞机往返 大连 ,早餐经常有 厦门 小吃 。返程本来是海航 海口 转机回 上海 的,结果航班时间变动,直接申请免费改签到东航直飞 上海 。海航的处理态度点赞,关键时候一家航空公司处理问题的速度和态度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2、酒店:依然booking+ *** 搞定所有。特别要提醒的一点是,澳洲新年是澳洲国内旅行最旺季!他们国内放假一两个月,所以像 大洋路 这种经典经典,真的要早早早早预定住宿啊!我是提前了两个多月, 大洋路 比如 吉朗阿波罗湾坎贝尔港 等旅游重镇,甚至一路到 阿德莱德 的沿途小镇,住宿基本上都已经被定空。选择很有限,价格也比平时贵了很多!更被自己愚蠢到吐血的是,之前好不容易在 阿波罗湾 预定到的还不错的海边别墅,因为自己把日期写错(预定成一年之后的同一天),当天的房间被其他客人入住。发现状况时,车已开到 吉朗 。临时求助booking和 *** ,找了半天,搜索范围扩大到方圆百公里小镇,依然没有一个空房。带着对一家老小的极度愧疚和绝望的心情,在 洛恩 停车,一家一家酒店问过去,都告知无空房。有好心的前台店员,帮忙各种电话询问熟悉的酒店,依然无果。眼见太阳快落了,一家人还不知道今晚在哪儿落脚,急的要哭了。也许是老天觉得对我的惩罚算深刻,以后应该记得住这个教训了,也许是觉得毕竟老人小孩千里迢迢出来的确不易。走到最后一间酒店的时候,前台帮忙查到酒店有一间应急房间依然空着,因为平时不会挂网,所以没有被预定到,可以给我们一家人用。简直是带着哭腔千恩万谢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在海边边等待边玩耍的家人。那么一会儿,我想起了在巢中嗷嗷待哺的雏鸟,和飞出去衔食却归心似箭的鸟妈妈。从幼年,到中年,两头儿的心情便也都能理解了。
划重点:过程啰嗦这么多,无非强调两点:1、新年假期,澳洲旅游旺季,热门景区小镇住宿千万早定,越早越好!!日期千万确认好(当然这种蠢事我相信也只是万分之一的概率)。2、一旦临时遇到无房情况,网上无房源,可以试着去当地规模看起来相对大的酒店或者公寓前台问一下,有可能有紧急备用房,这种房源一般是不会通过网络出售的。

四、关于活动及轮渡预定

1) 袋鼠岛 轮渡官网:
***
sealink的渡轮连接着 阿德莱德 最南端的渡轮码头泽 维斯 角Cape Jevis和 袋鼠岛 的码头潘尼Penneshaw,每天往返有固定时间表,具体可看网站。我们在 袋鼠岛 住宿,可以请房东帮忙申请往返轮渡折扣,记得是8折。

袋鼠岛 也可以搭乘飞机,可是是非常小的机型,一行就三个位置。托运行李限重15KG/个,手提行李也限制在7KG/个。如果有大件行李还是只有选择渡轮.

2) 索伦托 轮渡网址: ***
3) 维克 多港旅游中心: *** 可以预定各种 维克 多港的活动, 比如 花岗岩岛看小企鹅,当地出海活动等。
4) 袋鼠岛 网站: ***
5)抱考拉:南澳是澳洲为数不多的可以抱考拉的地方。 阿德莱德 峡谷动物园, 袋鼠岛 野生动物园,都有抱考拉的活动。
6) 巴罗 萨酒庄: 巴罗 萨河谷有很多有色特色酒庄,特别喜欢红酒的朋友可以抱红酒一日游团。我们时间有限,就自驾直接去了华人最熟悉的奔富酒庄。奔富酒庄一共有两个,一个是市区附近的奔富马吉尔,一个是 巴罗 萨河谷的奔富酒庄。奔富马吉尔Penfolds Magill Estate Cellar Door.有酒庄参观的行程,11点或下午三点,下午三点有中文解说。25澳币每人,包括10澳币品酒费。预约电话:+61-8-83015569。地址:78 penfoldroad,magill,Adelaide. 但这种只能品尝普通的奔富酒,707和葛兰许这种事品尝不到的,150澳币每人的品酒套餐可以品尝到奔富顶级酒。另外 巴罗 萨河谷的奔富酒庄,有调酒的行程,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一瓶自己的特制酒,作为纪念带走。还是很有意思的。
另外一个没来得及去的杰 卡斯 酒庄,来得及也可以去看看。Jocob’s creek visitor center ,地址:21a Valley way ,Rowlandflat,Barossa.上午10:00-17:00,有中文讲解提前预约。+61-8-852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