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科伦坡-加乐-米瑞莎-雅拉国家公园之旅
2020-02-11发布 226浏览
GoldieLv21

• 出发时间 2020-02-08

斯里兰卡 工作了两年,去过所谓的热门旅游地,将自己的旅行经验记录下来,希望可以给到要旅游的朋友们一点小建议。

就先说一下我2月8日到2月10日三天的南部之行吧。

行程准备:蚊子药,尤其刚来的,更要备好;基本洗漱用品,拖鞋,毛巾,等,重点防晒霜和帽子或雨伞!泳衣泳镜那些游泳装备;长袖衣服;护照现金是必备的了;

这次行程安排:

2月8日上午: 加勒 半日游

我们早上8点从 科伦坡 出发,包车去的 加勒 (Galle),加上300高速费车费总共是6300卢比。(建议下个Pick Me 或Uber和Sri Lanla train schedule两个APP,前者就是兰卡低版本滴滴,省的被宰,也安全一些。后者是火车时刻表,想坐火车可以查这个)
加勒 特色的古堡小镇还是值得一看的,喜欢拍照的话真是一个宝藏地了。在路上看见一个欧美小姐姐可以在一个垃圾堆前边拍出时尚大片的感觉,厉害了。但是觉得没必要待太久,如果时间紧凑想多玩几个地方的话可以去往下一站了,如果想好好欣赏 加勒 可以住一晚上,那有很多中餐馆。

加勒城堡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中午随便吃了点就又包了个车去了下一站 米瑞莎 (Mirrisa)。

2月8日下午-2月9日中午: 米瑞莎
加上200多高速费车费是2700多(其实不走高速走正常海边公路会更好些,但司机没问我们直接冲到告诉上去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吧。
住宿我们选了一家沙滩对面的,挺大挺干净的,带游泳池,对于我们这些旱鸭子来说,在泳池里游泳简直太得劲了,在海里对我们来说,那就是在洗脚。那里有很多欧美人去冲浪,太帅了,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会游泳的人在那绝对会玩嗨了。不过一定要注意防晒和安全啊。
到了晚上的时候,沙滩上的餐馆都会把新鲜的海鲜摆出来,有喜欢的可以挑出来让他现做,鲜倒是鲜,就是除了烤还是烤,味道太单调了,也不说撒点孜然,辣椒面啥的,就原汁原味的,不过再配上一杯鸡尾酒,味道还是美极了,太潇洒了。

第二天一早去出海看海豚和鲸鱼,这个真的很有看头,当你漂在大海上时就已经被大自然征服了,更别提你到大海较深处时看到一群群海豚和鲸鱼背了(因为我上次吐的稀里哗啦的,这次说啥我都没去。在酒店悠闲的睡了一上午,也很放松)。
费用一个人6000(真是我们讲的最低的费用了,其他都7000,7500),早上会有突突车专门去你酒店接你,一般是6/30从宿舍出发,早上到船上出发前还会给你发点吃的,小蛋糕,饼干啥的。7点10几分船开,差不多12点半才回到岸上。晕船的一定要提前吃好晕车药!手里多准备几个袋,去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这都是我血的教训啊(那有好多家安排看鲸鱼的,不同的船家时间上可能会有点小差别)!在海上还会看到日出,非常漂亮滴...
我觉得也就是 米瑞莎 值得我多去几次了,绝对是个放松减压的地。

2月9日下午-2月10日中午: 雅拉国家公园

我们干脆包了一个车,因为从 米瑞莎 到雅拉火车,客车什么的根本不好找,包个车省心。司机介绍了一个在Thissa-雅拉附近的一个城市宾馆住下了,那里远远没有 米瑞莎 繁华,住的地方还算干净,基础设施啥的不行,而且那得大蚂蚁,大蚊子啥的太大了,一定要注意。
那里物价不贵,我们五个人吃了一顿饭才4500卢比,就是味道不咋的。房价也不贵,因为后来我们跟包车司机谈好我们给他一个价,住宿,公园门票什么的都他 来安 排,所以我也不清楚具体多少钱。
第二天5/30越野车就来我们酒店来接我们,风凉飕飕啊,穿长袖外套好一些,后来热起来脱也方便,我们出发前还在各种担心老虎豹子什么的会冲到车里来,但是到那才发现,你能不能看见他们还两说那,还冲那!
门票我也是查攻略知道的是4000/5000一张,越野车半天的是6500左右(具体我不清楚,话说门票我都忘要了留念)。进去之后终于明白了越野车的重要性,他会带着你在里面各种转悠找动物,那道,纯天然加上后天越野出压出来的路,太难走了。有些路是平坦的还好,有些还是斜坡石头路和坑坑洼洼的,而且是大坑 大洼 呀。太佩服司机了,先别提找动物了,你坐着越野车在里面转悠就是一件刺激的事了。特别是当得知哪里有熊什么的时候,一路风驰电掣啊,那跑的那叫一个惊险。这车费钱花的挺值啊。灰比较大,可以带个口罩啥的防护一下。

我们看到了大象在车队中走,好几次他把鼻子伸到别的车里找吃的,看见他们到处躲的样子我就放心了,不光我自己怂。司机告诉我们一定不要给吃的,要不然就跟着我们了,安全第一啊。
那里的大象都好大啊,基本见到的都是这么大个的。看到了孔雀,而且是开屏的孔雀,太好看了!小松鼠,小兔子,哦,不,应该是大松鼠和大兔子,还有绿色的鸽子,绿色的鸟,各种鸟,鳄鱼,野猪,野牛,鹰。
最Lucky的一件事,我们第一次去就看见行走中的豹子啦!还挺大只,但是太远了,没拍出来。虽然没看到熊和老虎,但哇哈哈哈,看到豹子就圆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