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溶洞、天下第一洞——中峰洞
2020-02-11发布 2350浏览
我行我摄郭老师Lv7

• 出发时间 2016-03-15

在当今旅游热越来越兴起的当代,越来越多的旅游景点被人们挖掘出来,极大的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位于 四川通江 县国家4a级旅游区诺水河,有着“天下第一洞”美誉的中峰洞,又叫佛光洞,凭借着鬼斧神工、浩瀚宏大、浑然天成的景观优势,成为了近年来中外游客的旅游胜地,世界洞穴研究会专家给予了中峰洞以“世界地质奇迹, 中国 最美溶洞”的赞誉。

中峰洞大约形成2500万年前,被地质学家誉为“世界岩溶地质博物馆”。洞内鬼斧神工,曲折跌宕、盘旋迂回、鳞次栉毗,深邃莫测。 中国 溶洞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誉其为“天下第一洞”, 中国 工程院院士、地质学家卢耀如为中峰洞亲笔题词“胜景洞天,雄伟神奇”。

入洞,尽览洞内奇景。洞内分为下、中、上三层,层层相通、阡陌纵横,“巴人风情”、“佛光普照”十大景区、36条支洞,72重迷宫,108个重要景点分布其中,集“雄、险、奇、幽、深”于一体,洞中有洞,河里有河;洞洞相连,峡谷纵横;洞洞有景,景景妙绝。是一个多层次、多格调、多类别、多形态的奇特岩溶世界。

每个著名景点都有自己的独特的风格,而中峰洞则以“雄、险、奇、幽、深”五绝誉满天下。

雄:中峰洞分上、中、下三层,13大景区,36条支洞,72重迷宫,108般奇景,分上中下三层,天地人三界,神奇的数字组合与我国古代传统文化正好吻合,给整个景区带来一种玄幻神秘的色彩。洞道总长18公里,80余万平米,已开发8公里,30万余平米,其整体就隐藏在鸳鸯山腹中,山是一个洞,洞就是一座山,可谓“雄”伟宏大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