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多彩的希腊之旅(2019年冬季希腊一地自由行)(九)再游雅典 (1)
2020-02-12发布 596浏览
陆游Lv32

• 出发时间 2020-01-02

1月2日早我们再次来到 雅典 市区,希望深入了解古 希腊 更多的风土人情、文化遗迹。乘地铁我们来到 蒙纳 斯提拉奇(Monastiraki), 离地铁出口不远就是Tzistarakis的清真寺(Tzistarakis Mosque)。
        Tzistarakis的名字原自18世纪中期奥斯曼帝国在 雅典 的统治者穆斯塔法·阿哈·塔斯塔拉基斯(Mustapha Agha Tzistarakis)的名字,他也是这座清真寺的建造者。Tzistarakis 为了建造清真寺所需要的各类材料,破坏了一些 希腊 神庙,特别是炸毁仅存的 奥林匹亚 宙斯神庙(Temple of Olympian Zeus)遗迹上的 石柱雅典 人深信,神庙里的每一根 石柱 都是被天神诅咒过,被封印在神庙土地上的。随着 石柱 的炸毁, 雅典 爆发了可怕的瘟疫,Tzistarakis受到了 雅典 人民的指责,并被 苏丹 王剥夺了权利,而瘟疫也在Tzistarakis被囚禁以后结束了。

Monastiraki 点击查看大图

▼Tzistarakis清真寺广场对面的古建筑

继续南行就是哈德良图书馆( Hadrian's Library)遗址,这座由 罗马 皇帝哈德良在公元132年建造的图书馆仿照了古 罗马 广场的建筑风格。 图书馆在公元267年赫鲁利人入侵时遭到破坏,五世纪时,再由马克西米安修复。如今的图书馆遗迹是哈德良皇帝在 雅典 留下的最知名的两座遗迹之一,另一个是名气更大的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见游记二---2)

哈德良图书馆 点击查看大图

▼古 罗马 市集(ROMAN AGORA)设立于公元前1世纪-公元2世纪之间,为 罗马 时期的遗迹,现在仅残存 雅典 娜拱门与一些 石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