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纳米比亚科考(2)-kamanjab地区
2020-02-12发布 267浏览
马蜂窝用户Lv3

(新冠期间)2018年初 纳米比亚 科考(2)-kamanjab地区

原创 石探记科学家导师——刘晔  昆虫学liuye
乌干达 本来要写完的,但是移动硬盘损坏严重,几乎没有数据能恢复出来。或者就是要花更多的钱进去。 乌干达 后面的大猩猩追踪,草原调查和 维多利亚 湖“偷渡”小岛的照片全丢失了。唉。

接下来再发 纳米比亚 科考吧
接上面2018年初 非洲 纳米比亚 科考(1)-埃托莎草原  之后,我们前往kamanjab地区,这个地区也是一片炎热干旱地区,有大量耐旱的灌木丛。说是沙漠吧,也不是沙漠,说是戈壁吧,也不是那么荒芜。

我们入住在荒野边上的一个营地,条件不错。( 纳米比亚 我觉得是最适合野营的国家,每个野外的酒店都配有普通标准间和帐篷露营地,根据经济实力自由选择)

安排入住后我们直接前往著名的 纳米比亚 红泥人部落参观,原以为部落周围有河流,可以看看动物,结果就是纯人文参观。兴趣不太大,纯拍摄记录吧。
    红泥人又叫辛巴族。这个部落维持着500年前的生活方式,终年用红土混合黄油涂抹在皮肤上和头发上,因此一般称之为红泥人。辛巴部落是 纳米比亚 最具特色的传统部落,辛巴人17世纪从 安哥拉 高原迁徙至 纳米比亚 ,一度成为 非洲 大草原上最为富庶和强大的游牧民族之一,但如今,他们依旧停留在原始状态,生活在远离现代文明的偏远地方,聚集在一个个孤立的小村落里,维持着500年前的生活方式和习俗。尤其是女性上身裸露,有点尴尬。

参观完我们回到营地,这时候细看营地,发现营地的环境还真不错,营地只是把周围野生的荒野环境圈进来而已,植被没有进行大的改动,只是进行清理而已,所以环境非常原始。进门就看见岩蜥,尤其是蓝身红头的蜥蜴很像穿蜘蛛侠套装啊

在营地的后面就有一片原始的灌木丛,我们让酒店工作人员打开后门后就进入到灌木丛中,简单的看一看就发现了大量的好东西。
   后面植被主要是带刺的植物和长在岩壁上的大戟科植物矢毒麒麟,尤其是矢毒麒麟盛开了花朵,上面聚集了不少访花昆虫。花金龟好几种,尤其是天牛非常漂亮,后足胫节端部叶片状,漂亮极了!

灌木丛偶遇一只蚁蛉,太漂亮了

回到酒店,晚餐后天黑了。我们在酒店内进行夜探,原本想去白天的荒野的,但是酒店工作人员说晚上酒店外围有猛兽不安全,建议在酒店行动。有了  乌干达 差点被 狮子 干掉的教训,深刻了解的 非洲 的野外不同与 中国 的野外。我们就在酒店内灯诱和夜探,就这样都发现无数的昆虫和蜥蜴。

筒蠹

果然有猛兽,我们背靠酒店围栏灯诱,就发现我的肩膀被人推了一下,回头一看居然是鸵鸟啊!吓一大跳

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发离开营地前又转了下酒店后的荒野,居然找到一只野生小陆龟!很可爱啊。合影后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