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光——瑞典芬兰北极圈9日团游
2020-02-12发布 886浏览
熊莹莹Lv16

• 出发时间 2020-01-14

这是一次团游,所以行程规划、机酒预订、租车搭车、门票购买的攻略统统没有,主要是所到之处的介绍和见闻,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
已经很久没有跟着旅行团旅游了,担心集体活动不自由、害怕跟陌生人相处不自在,更担心走马观花白来一趟。所以一开始计划 北极 圈之行的时候还是想自由行,后来妥协的主要原因一是怕冷,想想冰天雪地里先得自己热车热好久我就怕了;二是担心路面的冰雪和昼短夜长,天黑自驾不安全;三是担心 北极 圈地广人稀,遇到突发状况难以处理。所以最终选择了团游。有利有弊吧,优点就是省心省力,并且途中我们真的遇到了车子出问题的状况,幸亏领队处理及时,后面再细说。缺点就是确实无法深入,这一点在 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 比较明显,但是好在大家都是奔着极光去的,在冰天雪地里玩嗨了,其他的瑕疵都能忽略。总之这是一次愉悦而充实的旅程,优美的风景、丰富的活动和相互关爱又彼此尊重的团友,让我对旅游团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

一、行程概述

北京 —— 斯德哥尔摩 (飞机)—— 基律纳 (大巴)—— 凯米 (大巴)—— 罗瓦涅米 (大巴)—— 萨利色尔卡 (大巴)—— 凯米 (火车)—— 赫尔辛基 (游轮)—— 斯德哥尔摩 —— 北京
全程9天, 斯德哥尔摩基律纳凯米萨利色尔卡罗瓦涅米 各住一晚,火车一晚,游轮一晚,飞机游轮火车汽车做了个遍,每天收拾行李真的挺辛苦

二、初见斯德哥尔摩

瑞典 时间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抵达 瑞典 首都 斯德哥尔摩 ,下午5点多的行李大厅空旷的像凌晨5点。

第二天,日常熬夜星人完全不受时差影响活蹦乱跳的开始了本次旅程!
斯德哥尔摩 确实担得起风景如画这四个字,古典建筑的俊美、城市绿化的繁茂、梅拉伦湖粼粼的波光、海鸟滑翔、轮船往来。
走在梅拉伦湖湖畔,坐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瞬间就有了种岁月静好的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