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印度奇遇记
2020-02-13发布 793浏览
PINA乖兔兔Lv21

• 出发时间 2019-11-19

机缘巧合,兔兔来到了 印度 城市Ahmedabad,中文译音名字 艾哈迈达巴德 (也有另一种叫法阿穆达巴,英文发音更偏向阿穆达巴)。

K先生是兔兔在 中国 相交多年的 印度 好友,此次行程巧合地碰上他回国举行婚礼,于是K先生热情邀请我带着亲人前来参加他们的庆祝仪式。由于年假非常有限,每次出国旅行时间都很短,仅仅五天的 印度 急行,我们安排了留在阿穆达巴两天一夜,参观了这个位于 印度西部 的城市,参加了一场难忘的传统 印度 婚礼!

广州 出发,搭乘Indigo Air的红眼航班、 加尔各答 几小时中转,继续乘坐国内航班,经停一个从未听过的城市Indore,终于到达Ahmedabad阿穆达巴,这是我们来 印度 后真正遇见的第一个城市。

网上关于阿穆达巴的介绍不多,这里是 印度 第六 大城 市,国父甘地的故乡,据K先生介绍它与 广州 一样在本国所处的竞争力位置差不多,与 中国 广州 是brother city,两个城市所处纬度也差不多,但11月的阿穆达巴比 广州 着实暖和很多。
       飞机准备降落,放眼望去,一层薄薄的、乍一看以为是云彩的雾霾,笼罩着下面的城市,让我们无比惊讶。 印度 的城市空气质量不好,像以前的我们,后来发现,阿穆达巴已是此行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了,到 阿格拉 更严重,直接呼吸道感染喉咙发炎。

机场国内到达大厅找不到换汇柜台,手上一点卢比都没有实在没安全感,四处寻找柜员机,出口的保安哥哥、司机哥哥英语不太好,没法帮忙,心里一百个后悔没在 加尔各答 国际机场换一些。最后在大厅正门正对面马路的小路边,找到一个像WC一样的小房子,进去一看果然是柜员机,这样一个无人看管的小房子,里面竟然也不太脏乱,而且竟然能用上我们的银联储蓄卡,谢天谢地!这里说一下 印度 柜员机的神奇之处,一次提款最多5000卢比,以卢比的汇率,大约就是不到500人民币。嗯,你没看错,我没算错,柜员机每次提现最多等值500人民币。我们一行5人,怎么也不能取太少,然而每次境外提现我的国内储蓄卡都会产生手续费,就这样我一次一次地提了几万卢比,收了无数次的手续费(掩面而哭!)

Adalaj Step-well

作为文明古国,古 印度 建筑精美绝伦,其中之一就是阶梯水井,在古代用于储水、乘凉,更是人们的社交场所,千年以前君王统治修建出的阶梯井,是非常值得游览的宏伟壮观的地下建筑。
       印度 有各种各样的地下阶梯井,阿穆达巴附近就有两处,我们参观了位于市区北部相对较近的Adalaj Step-well,相传是古代君王为了王后妻子而建的井,包车从市中心出发大约20分钟。汽车把我们送到路边,我们逛进小村路,在一个不起眼的栏栅处找到入口,游客不多,大多为本地人,我们和几个白人老外都发出了赞叹的声音,本地人在身边安静地瞪着大大的眼睛打量着我们。
     地下掏空再用 石柱 承重的设计,让地底也能采光,内部所有 石柱 、回廊、墙壁各处无不精心雕刻,雕工复杂繁复,即使经历些微风化,也能感受当时的工程石匠用心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