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游(五)可可托海
2020-02-15发布 1924浏览
花飞春梦Lv45

• 出发时间 2019-09-15

2019.9.14在 北屯 住了一晚,休息一下,15的月亮16圆,本来要去拍月亮,某人说他要出去吃羊肉串喝啤酒,回来时帮我拍星星和月亮,结果和另外 广西 的友人喝大了,第二天早上问他照片的事全忘记了, 北屯 的夜空就这样没有拍成。15号一早去 可可托海 的路上拍了两张。
这是早上起来拍的。

如果 新疆 有一个可以和 喀纳斯 媲美的地方,那一定是 可可托海 ,一个神秘又绝美的地方。

可可托海 位于 阿尔泰 山中部富蕴县城北东直线距离32千米,公路里程51千米。 可可托海 蒙语意为“蓝色的河湾”,哈萨克语意是“绿色丛林”。素以“地质矿产博物馆”享誉海内外,是中外地质学者心目中的“ 麦加 ”。201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可可托海 地处 阿勒泰 地区富蕴县境内,由额尔齐斯大峡谷、三号矿脉、萨依恒布拉克、可可苏里及 卡拉 先格尔五个景区组成。
一路上都是沙漠戈壁滩,难得有点草地,正在审美疲劳时,出现一片花海和湖泊,精神振奋,下车拍照,畅游花海中。

可可苏里地处富蕴县境内,是 可可托海 国家地质公园的主要景区之一,距离富蕴县城23公里,可可苏里湖又称野鸭湖,湖面面积2677亩,平均水深2米,湖中有根部交错的芦苇而形成的大小浮岛20多个,水生植物丰富。

一个拐弯处,登山一个小山坡,居高临下,看到淡蓝色的天空,淡淡的白云,光秃的山峦下,非常美的村庄,秋天收割过的一块块麦地,横竖间隔,错落有致,牛羊星星点点,散落其间,像俯瞰一幅金色的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