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N-MCT 阿曼-马斯喀特,all you wanna know 基础篇
2020-02-15发布 672浏览
AkiPenguinLv16

• 出发时间 2020-02-05

阿曼 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一下飞机就就填表、检查身体,出租车司机说“如果发生那种疫情, 阿曼 就完了”。好吧,我们积极配合。

入境

·入境,去到柜台告诉她要落地签,6 OMR,刷master。其实可以网上拿电子签,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到了填表格的页面就死掉了,我试了好多天。。。只能放弃。其实落地签也很方便,我的新护照上只有美签,我告诉她我有美签,我要办落地签。美眉说其实不需要美签也可以。刷卡然后给我一张纸,就拿着它去过关。

电话卡

·领完行李出来,首要工作--弄张手机SIM卡,3 OMR 有1.25G+10分钟通话,我觉得足够我3天用的了。

·下一步,钱!机场的ATM没有支持银联的标志,所以我也就没有尝试。 阿曼 全境应该也是不支持银联的。我拿了30美金在柜台换了9.6 OMR,这里钱叫Rial,是世界上面值最高的货币!最高的!如果按这样柜台换钱,相当于22.4块RMB换1块OMR。两位数的汇率要慎重,砍价有点反应不过来,5块是100多了,50就要上千。master卡的消费等账单出来再告诉大家汇率。
短暂的几天,我只见过5块,1块,0.500块和0.100块,纸币后面有数字,能看懂。

硬币和 阿联酋 一样都是用着“阿拉伯数字”写的,干货如下,我自己写的,大概能对得上。其实就是2和5认得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