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敬畏,尊重自然(下)  -博兹瓦纳,赞比亚,津巴布韦三国游
2020-02-16发布 578浏览
双依祥宝Lv20

• 出发时间 2020-01-18
  • 人物 其它

在开始动手写下篇的时节,心情依旧沉重着。蔓延整个 湖北 省的疫情似乎没有遏制的势头,全国人民为了这场疫情都主动被迫隔离在家,成就了有史以来最漫长的全国假期。追寻源头,又是滥杀野生动物引起的。 非洲 艾滋病就是因为吃猴子被猴子传染造成的病毒变异,至今都没有特效药;03年非典是果子狸,当时全民皆兵的景象还历历在目;现今又是蝙蝠和穿山甲,人类的口腹之欲造成了大自然最强烈的报复,这个教训太深刻了!!!特别是每次游历在 非洲 大草原上,和动物们近距离的接触,了解到他们的生存方式,更加的领悟到世间万物都是大自然安排好的,每种生物自有自己生存的法则,千万不要尝试去打破这根平衡链,不然真的会万劫不复。 非洲 很多国家现在也有这个意识,对本国的动物以及自然环境都开始进行保护,尽量保持 非洲 大陆最原始的自然风貌,爱吃的国人真应该向他们学习。
废话不多说,还是开始我们的行程吧。下半篇主要是三个国家:博兹瓦纳, 赞比亚津巴布韦 。这三个国家有着非常良好的自然环境,也就是说水资源很丰富,奥卡万戈三角洲,赞比西河,乔贝河都为动物们提供了丰盛的食物,就让我一一道来吧。

2020.01.24  神奇的布须曼族

纳米比亚 万里无云的气候相比,越是靠近博兹瓦纳,天空的云量开始增多,明显空气也没有那么干燥了。从 纳米比亚 进入博兹瓦纳要等待起码2个多小时,因为海关官员每个人都要填写厚厚的材料从而速度更加慢了。旅行社给我们每个人发了简餐,那个时节国内正好是阖家团聚吃晚餐看春晚的时候,对比我们的午餐虽然简单但是行程却快乐,后面的每一天必将时刻都充满着惊喜哦,不用窝在家里。不要小看博兹瓦纳这个国家,人家人均的GDP7000多美元,而且全国实行免费医疗免费上学, 非洲 国家可以做到这一点必须大大的点赞。这个国家地大物博,矿产资源丰富特别是钻石,所谓的 南非 钻应该就是指南部 非洲 的钻石。这里80%以上的国土都是国家公园,是个天然的自由的大型动物世界,甚至经常会在国道上看见成群的大象,狒狒横穿马路,博兹瓦纳存在最多的哺乳类动物就是大象。这里的小毛驴也特别多,都长的很呆萌,家家户户都有驴,估计是用来干活的。不过有一点,这个国家的死亡率排名世界第一,为啥呢?艾滋病!因为整个儿民族的风俗极其开放,所以性生活比较混乱,造成艾滋病得病率在全国占据了38%,也就是说3人行必有一例,有些可怕。

这个是 纳米比亚 国徽,他们的国兽:剑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