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出发驾车到神农架林区两日观光
2020-02-19发布 15229浏览
斯柯达带挂Lv45

• 出发时间 2016-07-28

神农架中国 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2016年有机会去 湖北 十堰 暂居数日,闲暇之际借来朋友的私家车前往 神农架 景区观光。
        神农架 林区位于 湖北 省的 西北 部,东邻 湖北 襄阳保康 县,西接 重庆巫山县 ,南连 宜昌 市的 兴山县恩施巴东 县而濒长江 三峡 ,北倚 十堰房县竹山县 ,总面积3253平方公里。

神农架 这个名字在我的脑海里留下印记似乎还是上初中的时候,算起来也已经四十多年了。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有神话感, 神农架 与我国古代神话中的人物神农氏沿着密切的关系。传说是华夏的始祖炎帝神农氏在此以木撘架为梯,登山采草尝药救治黎民的疾病。神农氏是我国农耕文化的开创者,他教民稼穑使百姓得其获而饱其腹。他与黄帝轩辕氏一起被称为中华文明的始祖。

我们从 十堰 出发经 房县 沿着G209国道一路向 神农架 林区进发。沿途路险坡陡,路径蜿蜒,山峦俊俏,雾漫峰巅。这是野人谷景区附近的“十回首”路段,密集的十个“发卡弯”很考验司机的技能。

两个多小时后进入林区,来到 天门 垭景区南门售票处做暂短休息。这里有一栋三层重檐阁楼,里面出售的鸡血石并没有吸引我们,而是四周的景色使人着迷。

继续上路,忽见路边一巨石上书赤字“归瀑”,便停车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