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圣地亚哥朝圣之路连载八(我是中国人)
2020-02-20发布 376浏览
老哥Lv31

• 出发时间 2018-07-11

纳海拉—格兰农

海拉 najera—格兰农Granon,31.3Km(7.11):
朦胧中传来教堂隐约的钟声,邻近床位稀稀索索声,忙起床收拾行李出门,时针指向5:30。

朝圣路上的 亚洲 人中, 韩国 人最多,其次是 中国 台湾 人、 日本 人、 中国 大陆人。几乎没有 东南亚南亚中亚 的人;些许这不仅关乎信仰,还关乎经济水准。 西班牙 的教堂都是天主教, 韩国 政府鼓励他们的臣民来徒步朝圣之路并给予资助,很多庇护所都有韩文。
前晚,同宿的 台湾 母女给我做了一碗 意大利 空心粉,是我几天来吃得最可口的一餐。女孩告诉我,那晚教堂的绿衣大主教得知她们是 中国 台湾 人后,亲切向前与她母亲单独握手并为她做了弥撒。

又是一个艳阳撵着屁股跑的日子。清晨,当第一抹阳光从身后升起,远山慢慢清晰起来。浅丘的大地上,连绵起伏的山包载着一个又一个的小山村向前延伸,不是一抹 平阳 却是一望无际,清晰可见又近在咫尺。当要去接近它才发现如此遥远,近的要花半天时间,远的要花一整天。如同当年下乡在玉蟾山脚务农,几十里开外也能望见位于山垭的幺店子和大黄桷树,能看见半山人民公社歪斜的煤棚子,社员们说“望山跑死马”。这在国内久违了的高清晰能见度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到身边?

阳光总是作弄人,一大早就把人的影子儿拉得细长,有10多米。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缩短躲去身后又悄悄拉长。当影子儿从前方消失就是中午12:00过了,得歇脚了,不然影子儿会躲在身后窃喜,看你小子能逞能多久!前天下午,我不就差点彻底崩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