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翠翠

• 出发时间 2020-12-19
  • 人均费用 2000

找寻翠翠
        茶洞镇,又一个因文学作品而走红的景点,像 芙蓉镇 一样,干脆就改成了文学作品的名字——边城。

“由 四川湖南 去,靠东有一条官路。这官路将近 湘西 边境到了一个地方名为 茶峒 的小山城时,有一小溪,溪边有座白色小塔, 塔下 住了一户人家。这人家只有一个老人,一个女孩子,一只黄狗......”

一条小溪,一个老人,一个女孩子,一只黄狗,还有一条方头渡船。像一幅淡雅的水墨画,没有浓墨重彩的渲染,只轻轻一点,一勾,便氤氲出了诗情画意,泼洒出了边城的魅力。

边城是个美丽的地方,所以首先吸引我的,便是 湘西 秀丽的风景。但 茶峒 热情质朴的人民,还有那田园牧歌是的生活,更值得迷恋。

沈从文用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 湘西 边地特有的风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爱情悲剧,凸显了人性的善良美好与心灵的澄澈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