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行记(2019)
2020-02-21发布 807浏览
荣哥仔Lv16

• 出发时间 2019-01-30

去年春节期间,我去了一趟 山东

对这片闻名遐迩的齐鲁大地产生兴趣,是从徐福东渡的故事而来的!当年秦始皇在 山东 琅琊台授命徐福出海,妄想寻找传说中的海上仙山,带回不老仙丹。谁知徐福一去不返,远渡扶桑。今日的 韩国日本 都有好多关于徐福的传说流传下来!

(徐福东渡路线图)

然后是《水浒传》、《东周列国志》的故事,从小我就爱看演义小说, 山东 省为 中国 中原地带的重要腹地,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过好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若说地理位置, 山东 是沿海省份,海岸线十分绵长,自然景观丰富多彩。又兼今日之 黄河海口 ,拥有大片三角洲湿地,境内还有五岳之尊的 泰山 名胜,海上有 蓬莱 仙岛,齐鲁文化源远流长。

言归正传。我是从 河南 商丘 进入的 山东 境内,第一站就是 聊城 ,在 阳谷 县参观完当年武松打虎的景阳冈之后,便直奔 东阿阳谷 县有到 东阿 的大巴, 东阿 每天也有很多发往 聊城 的班车,交通十分方便。

东阿 是一个小县城,要不是 东阿 阿胶的巨大知名度,这只会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

阿胶源于 东阿 ,也盛于 东阿 。人们只要一提到阿胶,首先想到的地方必然是 东阿 。就跟 贵州 仁怀 的茅台镇一样!我就是因为出于对阿胶的好奇,所以慕名而来,想了解得更多。

今天的 东阿 阿胶集团可谓财大气粗,不仅修了一座“ 中国 阿胶博物馆”,还建造了一座叫“ 东阿 阿胶城”的仿古行宫,大气恢宏。 东阿 城旁边有座山,山上有药王庙,也属于 东阿 城的景点之一,景区有联票出售。

东阿 集团内景)

东阿 集团外景)

东阿 集团里面的 中国 阿胶博物馆)

我到 东阿 城参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接近黄昏了。药王庙天黑之前就会关门谢客,而 东阿 城也会大门开放,免费进场。只是里面主要的展馆也下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