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札尕那,赶往唐克黄河九曲湾--北京岷江国际甘南经典环线九日游之四:2019.10.5
2020-02-22发布 1077浏览
蓟丘野老Lv31

• 出发时间 2019-10-05

唐克 黄河 九曲湾
此为手机版游记专用头图

前言

车出外围后,完全驶入一片未知的天地。首先进入的,是甘川交界的岷 山西 部的高山峡谷。                   接着,车向西行,来到 川北 阿埧州 若尔盖 县313省道旁的一处 中山 缓玻过渡区的小桥浅溪黄叶林小草原地带小憩。
        再进入短短一段岷 山西 南缘的高山深谷地段,车就驶出岷山,来到了岷 山西 南麓与沼泽湿地滨临的浅山丘陵地带。不久,我发现了一处带寺庙楼宇的山城集镇,初看颇似 若尔盖 县城,事后经与当日司机小赵师付查证,此镇属 若尔盖 县降札乡某镇。
       数分钟后,来到丁字路口,车转南向,开上了G213国道,车继续前行数分钟,时近12点正午,我们在路西的一家小饭店用午歺。下车时,我发现路西的远山青山峥嵘,白云腾湧,宛如仙境,虽 黄山 、札尕那、莲宝叶则亦不足以过之。我连忙先溜出饭店,用70-300长焦镜头把她拍了下来,拍成了一组绝佳的高原云山风光照。
       午歺后继续东依远山,西临沼泽而行。在拍了东边的几座远山之后,车队来到了日尔朗山隧道之前。穿过隧道,路两边都是草原湿地,风景豁然开朗。尤其是路西草原湿地更是一望无边,远处还反射出一片水光,天际的远山,多在百里开外。开车的小赵师付告诉我们,远处的水光,名叫花湖,目前是 若尔盖 县的著名景点:这里的沼泽湿地,就是上世纪三十年代中期红军长征时通过的草地,前边不远的 若尔盖 县班佑寺,就是红军走出草地上岸的落脚点。由于花湖不在本团行程计划之中,我们只是在车到正对花湖的路面上停车一刻钟,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接着,我们就车出草地。在其东南方的浅山中穿行。
       当日16时许,我们来到以 黄河 九曲湾著称的 唐克 景区外围。不久,就看到一个很壮丽辉煌的藏传佛寺。过了佛寺,就看到了远处有座山,从山下到山上建了一条直 通山 顶的绿色棚廊,导游说那就是 唐克 著名的登顶观景台的超长多节电动登山滾梯。
        我们团买了门票和渷梯票,坐超长多节登山滾梯,很轻松地就登临了下山的观景台。登台西望, 黄河 自西向东,从天际直到脚下,蜿蜒弯曲盘旋而来,在逆光反照下,金光夺目,宛如一条硕大无朋的金色巨蟑袭来,煞是夺人心魄。我们从下午五时许刻七时许日落前,在山上拍照无数,但因对象只有一个,故均皆 大同 小异。此景区怪的是,电滾梯只有上山的,没有下山的。凡已上山者,无分老幼强弱,均需走十余里木制栈适步行下山。刚下山时还有落霞余晖可借,也能最后再拍几张 黄河 九曲湾晚照。但下到三分之一后,天就彻底黑了,只能借助电棒、手机光踯躅慢行,下到山下停车场,已时繁星满天,钩月斜挂了。我与老伴都已经累得双腿发抖,滿头虚汗了。

一、在深山峡谷中穿行

2019年10月5日清晨,我们团又去了一次札尕那观景点想要拍一次日出。虽说不太理想,但也拍到了那里的晨雾云山。早歺后离开札尕那房东家,登车向札尕那景区外驶去。经村里,驶出其外围,又拍了此照片。车出外围后,完全驶入一片未知的天地。首先进入的,是甘川交界的岷 山西 部的高山峡谷。有些峡谷,看起来比腊子口还险。

这条峡谷,简直比腊子口还要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