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爱游记(二)---温莎城堡、牛津街、海德公园
2020-02-22发布 340浏览
嘻嘻哈哈Lv17

• 出发时间 2020-01-22

早起,酒店外溜了一圈,感受下实际温度,预报的温度和体感温度还是区别很大,特别是和国内比较。所以,切身感受是外出必做功课。回房间交代大家根据实际体感温度来添减衣服。

酒店外景。今天阴天,略微感到有点冷。那辆大巴是我们的坐骑,直到去 爱尔兰 还是它。司机很有趣,喜欢大瓶可乐,每次停车都要咕咕咕喝上几口。

小朋友中西结合吃早餐

到达 温莎 ,早晨下了点濛濛细雨,现在仔细看了看又有点像是雾,远处朦朦胧胧,很 伦敦 。等进入城堡,那雨雾也基本消散了。不过即使有雨,因为整个上午在 温莎 城堡,室内活动也无大碍。
         温莎 城堡和 温莎 公爵,原本根本没有关系的两件事,我却想当然的把他们联系在一起。因为知道 温莎 公爵早那么一点,先入为主吧!直到进入城堡之前,我一直以为 温莎 城堡是因 温莎 公爵居住过而得名,想必和我有同样误解的不在少数。其实 温莎 城堡位于 伦敦 西32公里的 温莎 镇,是 英国 王室的行宫之一,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目前是 英国 王室 温莎 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童年就是在这里度过,她现在每年也有相当多时间在 温莎 城堡,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活动。
        城堡中多数大厅都已对公众开放,但因不允许拍照录像,所以没拍内部照片。92年有过一次非常大的火灾,幸运的是正好维修,所以内部贵重陈设没遭到损失。我们只能跟着导览器一个个厅参观,主要有13世纪的法庭、 滑铁卢 厅和圣 乔治 厅、女王交谊厅等。其中宴会厅也称为 滑铁卢 厅,因厅内主要陈列参与击败拿破仑的 滑铁卢 战役的 英国 将领们肖像而得名。宴会厅还是 英国 王室举办重大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据说当年著名的戏剧大师莎士比亚在此创作了名剧《 温莎 的风流娘儿们》。城堡内收藏着英王室数不清的珍宝,有达. 芬奇 、鲁斯本、伦勃朗等大师的作品,还有留传自中世纪的家具和装饰品。
        讲到 温莎 公爵即英王爱德华八世,就会想到“不爱 江山 爱美人”。他和辛普森夫人的故事也是每位导游津津乐道的。但不管怎么说,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放弃王位,想必不是一般人能做到。他把王位让给了弟弟 乔治 六世,也就是现在女王的父亲。电影《国王的演讲》也有讲述到这段故事,感兴趣可以看看。哥哥被迫在心爱的女人和 江山 之间选择了退位,弟弟还心不甘情不愿继位。看来做 英国 国王是苦差事,都不愿意当。 但毕竟是电影,经过艺术加工 和美 化,和真实人物还是有区别。

老式蒸汽火车头上的皇家徽章, 狮子 和独角兽。蒸汽火车曾经是 英国 工业革命的象征。 英国 皇家徽章(Royal coat of arms of the United Kingdom)是英王徽,因此也成为 英国 国徽。盾面上两组三只金狮象征 英格兰 ,红狮象征 苏格兰 ,竖琴象征 北爱尔兰 。两侧是代表 英格兰狮子 和代表 苏格兰 的独角兽。盾徽周围的圈饰用古法语写着Honi soit qui mal y pense(「心怀邪念者蒙羞」),这个圈饰是嘉德勋章上的吊袜带。下端悬有饰带,上面用法文写着Dieu et mon droit(「我权天授」)。盾徽上端为头盔、圣爱德华王冠和 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