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色彩的邂逅——印北五城的魔幻之旅(阿格拉、斋普尔、焦特布尔、杰伊瑟尔梅尔、德里)
2020-02-22发布 556浏览
Doggy_Lee🐶Lv9

• 出发时间 2020-01-22

前言

“什么你过年要去 印度 ?你真是不怕死啊!”
这是大多数朋友得知我的春假旅游目的地是 印度 后作出的第一反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印度 与肮脏、暴力划上了等号,她甚至在绝大多数 中国 人的心中成为了妖魔化的国度。

孩提时代对于 印度 的认知,完全来源于 印度 电影。还记得90年代的时候,大陆影院陆陆续续引进播放过几部 印度 电影。母亲几乎一部不落地带着我看了个遍。场面宏大的歌舞,缤纷艳丽的色彩,扣人心弦的情节…这些都在幼小的我心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映像。即使现今网络上充斥着无数关于 印度 的负面新闻,我心中仍然坚信着这样一个用生命去感知色彩的国度,一定有她独特的美好存在。

前期准备——关于衣食住行的碎碎念

【机票 】原定的春节计划是去波塞黑自驾游,可是看了看一路猛涨的机票价格,我们四人只好作罢。无意中在网上查到了 广州 往返德里的南航直飞机票才3000出头,价格如此美丽果断下手!

【行程 】这次的行程做得很紧凑,因为假期很短,想玩的景点又太多,所以我们四个人根据蜂蜂们的推荐总结,再三筛选出了我们认为值得玩的城市和景点。为了节约时间,很多同质化的景点我们就不再涉足啦,具体的行程安排如下:
1️⃣月2️⃣2️⃣日( 广州 ——德里):德里—— 阿格拉
1️⃣月2️⃣3️⃣日( 阿格拉 —— 斋普尔 ):泰姬玛哈陵Taj Mahal、风之宫殿Hawa Mahal;
1️⃣月2️⃣4️⃣日( 斋普尔 ):阶梯水井Pana Meena Ka Kund、琥珀堡Amber Fort、水之宫殿Jal Mahal、城市宫殿City Palace、 斋普尔 电影院Raj Mandir;
1️⃣月2️⃣5️⃣日( 焦特布尔 ):梅兰 加尔 古堡Mehrangarh Fort;
1️⃣月2️⃣6️⃣日( 焦特布尔 —— 杰伊瑟尔梅尔 ):萨达市场Sardar Market、 杰伊瑟尔梅尔 堡Jaisalmer Fort;
1️⃣月2️⃣7️⃣日( 杰伊瑟尔梅尔 ):巴达巴格王族墓地Bada Bagh、苏亚加拉酒店Suryagarh Jaisalmer;
1️⃣月2️⃣8️⃣日( 杰伊瑟尔梅尔 ——德里):康诺特广场Connaught Place;
1️⃣月2️⃣9️⃣日(德里—— 广州 ): 阿格拉 森阶梯水井Agrasen Ki Baoli、阿克萨达姆 印度 教神庙Akshardham Temple;
1️⃣月3️⃣0️⃣日: 广州 —— 桂林

【签证 】为了节约时间(主要因为懒),签证找的某猪办理。我们统一办理的是30日单次入境电子签证,单价也就200元出头。

【城际交通 】这次跨越了印北的5个城市,除了德里以外的其他4个城市都在阿贾斯坦邦。由于时间上比较仓促,对比之下包车是最好的城际交通方式。即能节约交通工具的换乘时间,又不用提着行李到处走,大大节省了体力,优化了旅行体验。依旧在某猪上预定了7座的suv,加司机在内可以乘坐5个人,后车厢放置4个行李箱后没有多余的空间。包车时间是从22号~29号,第一天在德里机场接机最后一天送达 杰伊瑟尔梅尔 机场,我们再由 杰伊瑟尔梅尔 飞往德里。包车总价格是5800元,其中包含了车辆使用费、油费、过路费、司机食宿费等。折合下来我们人均差不多2000元,也是比较划算的。

【货币 】听闻 印度 的ATM取现非常麻烦,所以我们提前在国内换好了美金,准备到 印度 后再换卢比。因为要结算3万多卢比现金给司机,所以我们四人总共换了1600美金用于包车费用的结算以及日常餐饮门票的开支。美金和卢比的汇率比是1:69,我们四人每一餐的开销一般维持在2000~3000卢比,贵一点的在8000卢比左右。由于 印度 消费水平不高(前提是不被坑),所以我们带的美金刚好够用

【住宿 】由于担心 印度 的治安问题,所以这次并没有选择民宿,全程都在Booking和Agoda上预定的酒店。

【杂七杂八
#药品:我们四个怕死鬼除了准备常规的药品外,还准备了许多胃药和止泻药。事实证明只要不随便吃明显邋遢的路边摊,止泻药基本没有什么卵用。我们四个这么多天不但没拉肚子反而还便秘了,到最后为了痛快拉一顿疯狂地找路边摊吃。
#衣服:这次前往印北虽说正值冬季,但是白天的温度最高达近30度,所以集美们还是可以带上美丽的裙子去转圈圈拍美照啦。但是早晚的温度很低基本维持在10度出头,所以厚衣服也得带够,不然就只能像我一样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鼻涕融花了妆面。
#餐具:为了避免 印度 不洁餐具造成的腹泻问题,我们从国内带去了碗筷。实际上这也是脱裤子放屁的举动…第一餐掏出来用过以后就压箱底了,正所谓入乡随俗嘛,哈哈~
#便携烧水壶:这个强烈安利大家带!!!很多酒店是不提供烧水壶的,提供的估计你们也不敢用,谁知道阿三用来煮过啥。此外,每一天的车程很长,中午在公路服务站的饮食都很难吃,我们都是靠热水壶泡泡面续命。
#电吹风:集美们注意啦,很多酒店也不提供电吹风的,想凹造型的必须带上!!!

阿格拉,与泰姬陵的完美邂逅

原定于1月22日早上7:30的飞机延误到了8:30才起飞,我心想年关航班delay应该是常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