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6日游,蓝白构造的浪漫世界——Day2 函馆
2020-02-23发布 716浏览
xiaoyaLv8

札幌至函馆交通

乘坐JR特急Super 北斗 号列车(到 函馆 是8910日元),一天有好多趟,可下载“ 日本 换乘”App选择合适车次,将近4小时到。需注意的是,道南的JR、市内交通都不能使用IC卡,JR周游券可用,or现金购买JR车票,也一样方便。

附上西瓜卡及其他相关IC卡的适用区间见下图:

札幌函馆 火车行进途中的后半段,很长一段时间沿着海岸线走,蓝天白云平静的海面相接在一起,像极了童话,可坐到车厢左侧(回程在右侧)。上午晴天光照好,观赏效果更好。

途中路过 登别洞爷湖 ,安排行程可考虑在这两处停靠后再继续往 函馆 ,根据天气安排。我是回程时再去的这两个地方。

函馆酒店

非常非常非常推荐拉碧斯达 函馆 湾,在 函馆 山附近,号称全 日本 早餐第二的酒店,海鲜非常鲜甜,其他菜品味道也不错。顶楼有露天汤池,边泡汤边看星星,沐浴使用的化妆品也都质量不错,泡完可以去吃无限量供应的奶油雪糕。酒店价格略贵,不过综合了位置、美食、汤泉等考虑,也算是很值了。如果再去 函馆 ,一定还住这里。离 函馆 JR站不算远,步行10~15分钟左右,路上会路过 函馆 朝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