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2020-02-23发布 1112浏览
LearLv10

• 出发时间 2019-10-21

太懒了,每次都想好好写一篇游记,一直未动工,因为本次疫情宅家里太无聊,翻阅照片后决定来为各位需要出行的伙伴提供一些帮助和自我的感受。
我喜欢去未知而陌生的城市”流浪“,每次出行前都靠马蜂窝来寻找和参考各种攻略,不过大多都是晒图的多,关键信息很少。所以我决定为准备出行的伙伴提供一些个人认为实用的信息。
    看了“花样姐姐”之后一直对对 土耳其 念念不忘。2019年10月终于在了解了签证申请和机票特价的时候,果断购买了10天后的 土耳其 之旅。
   本次旅行是抽的工作空当,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期8天。
旅行前准备:
1.机票
重庆 往返 伊斯坦布尔 的机票---3934元(南方航空,去程 北京 中转,回程 武汉 中转)。对于长期关注机票的我来说,这个价格不算最便宜,但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个人觉得在价格优惠的前提下,选择国内中转和国内的航空公司是比较便捷的。和我一样没有直飞需要中转的伙伴注意了,购票时显示行李直挂,但是往返都需要在中转的城市重新托运(可能是我比较unlucky吧)去程 北京 中转时,出了机舱,在廊桥门口就有南航的工作人员举牌标识“ 伊斯坦布尔 的旅客行李需要重新托运”。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推荐选择国内航班和国内中转的原因,如果交流和英语自信到爆的伙伴请忽略。毕竟出门在外要尽可能把所有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考虑到。
2.签证
土耳其 为电子签证,登陆官网,按照提示填写久ok了,付款(440RMB)完成后,一两分钟就会收到一封确认信息邮件,点击确认后,立马就会收到电子签证,下载打印即可,so easy。这里我就不放网址链接了。因为懒~~~~~
好了准备工作结束,Let's go!
3.电话卡
直接某宝购买,根据旅行天数购买自己需要的套餐即可,一般买卡就会赠送转换插头,所以我没有额外购买, 土耳其 为德标插口...需要多个的也在某宝购买即可,电话卡收到后,按照使用说明注册填写出行日期就OK了,下飞机装上sim就可用了,不过 土耳其 的网络真心赶不上国内
4.酒店预定
根据个人情况和地理位置,后面会讲到

总觉得该有个图片了,也不想放什么机场,飞机餐,就来个航线图吧,11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就靠这个给我希望了,有点漫长,一直盯着这个看。
Day1
顺利抵达 伊斯坦布尔 机场
伊斯坦布尔 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新机场,就叫 伊斯坦布尔 机场,基本所有的国际航班都在此机场起飞降落。拿上打印好的签证和护照妥妥的出关(能自由行的伙伴应该都不需要讲解取行李和出关等琐事了吧,记住一点,跟着大部队走,还有一个本人觉得百试不爽的方法,正常情况都会有同机的国内旅行团,在未出机场前跟着他们走,省心省力,有什么不清楚的还可以及时咨询一下领队。呵呵)

货币
取完行李后,需要做得第一件事就是取钱(这就是我为什么没在准备工作的时候提到兑换货币, 土耳其 流通货币分为欧元和 土耳其 里拉 ,除了酒店和购物中心外,大部分地方还是使用 里拉 居多。 里拉 在国内很难兑换,所以作为“长期身无分文”出门的我来说,已经习惯了一下飞机就取钱,机场肯定能找到ATM机,用一张银联卡取就可以了而且实时汇率,多省心,至于银行卡的选择本人不是一个会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人,无法给大家推荐,据说光大银行有专门针对境外取现的优惠卡种,但我没试过)。取多少根据自己的开销决定,我第一次取了2000 里拉 (加手续费折合人民币2473,不知道是否是美丽的汇率),在 土耳其 ,ATM银行选择首推Garanti四叶草银行,每天一笔1000TL以下的取现免受手续费,最主要的是有中文操作界面。

记住这个四叶草的logo,简直不要太好用

机场大巴
机场大巴在楼下,可以询问基础工作人员或者看标示都能找到,我就是找了一圈没找到,最后问了一个小哥哥让我下楼,下去就看到了.

这是站牌,根据你要去的地方找到对应的班车,上车前记得向热情的司机确认目的地. 土耳其 人真的超热情.